雷霆核心塞爾吉-伊巴卡近日接受了《露天看台體育》的專訪,在採訪中,伊巴卡表示經歷了上賽季與馬刺的西岸決賽之後,他意識到雷霆還有上升空間,尤其在防守端更需要進步,對於自己腿部的傷勢,伊巴卡透露還沒有完全康複,而他現在每天都在訓練自己的低位進攻。

伊巴卡在上賽季季後賽對陣快艇的系列賽中小腿受傷,醫生一度告知他整個季後賽都無法再登場,但是,缺席了兩場與馬刺的西岸決賽之後,他在第三戰中神奇復出,不過,他的火線歸來也仍然沒有扭轉雷霆不敵馬刺的局面。

「我左小腿部分肌肉幾乎完全撕裂,腫的很大,醫生告訴我,我的季後賽之旅結束了。」伊巴卡說,「但是我想復出,每個小時我都在不停冰敷,接受治療,醫生告訴我絕大多數球員受了這種傷都無法再打了,但是我的努力收到了效果。第三場早上的時候我還一瘸一拐的,我當時就感覺‘我靠,這樣我今天還打得了嗎?!’但是當我上場不久後就感覺好了很多,我就繼續比賽了。」

對於這段經歷,伊巴卡可謂是刻骨銘心。他覺得最艱難的就是這個傷勢發生在季後賽當中。「如果常規賽的話我可能會用幾週時間來觀察傷勢,但是這是季後賽,贏或者回家的季後賽,」伊巴卡說,「我現在還都沒有100%康複,但是我每天都在變得更好,這還需要一些時間。」

輸給馬刺,讓伊巴卡和他的隊友們學到了很多,他表示,與馬刺的交手讓他們發現雷霆在防守端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那很艱難,我們輸給了總冠軍,他們擁有最好的教練最好的進攻體系,你看到FMVP(里安納)的表現了嗎?沒有人強制他,但是在防守的時候,他們全隊沒有人有特權。」

「跟他們交手,我們才發現我們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我們要先集中精力去做好防守,然後才是去進攻。我們需要為團隊做出一些犧牲,為了打倒他們,你必須復出100%的努力,如果你只做到80%到90%,那麼回家的就會是你。」

伊巴卡透露,這是他連續第四年在夏天努力練習低位進攻了,雖然隊中已經有了羅素-韋斯布克和杜蘭特 (Kevin Durant)兩大攻擊手,但是他還是不斷做著準備,一旦球隊需要,他會馬上在低位成為威脅。

「很多人可能不太理解我的做法,不過這已經是我在夏天練習低位腳步的第四個年頭了,」伊巴卡說,「我們的進攻體系中不太需要低位進攻,因為我們有羅素和奇雲兩大面筐得分手,我們喜歡移動,傳球,面筐攻擊。不過我一直沒有放棄練習低位進攻,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有機會用上它。與此同時,我還在練習我的跳投以及運一步球的面筐攻擊。」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