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火今天在美航場館安排了賽季總結採訪,對於巴迪亞來說,這是他以球員身份最後一次站在媒體前,這次退役採訪一如以往的巴氏採訪,風趣幽默,不同的是,多了一份溫馨。

「我現在比剛進聯盟時更帥氣更聰明了,不過我速度變慢了,跳得也不如以前高,」巴迪亞 (Shane Battier)說。

巴迪亞在NBA賽場征戰了13個賽季,離開後,他將擔任ESPN的大學籃球解說。

「我一直喜歡控制自己的命運,也一直主動做著選擇,」巴迪亞說,他完全還可以再留下打兩個賽季,但不想在一支球隊發揮不了重要作用,「我會想念比賽場上的競爭,我會懷念看高比拜仁和杜蘭特 (Kevin Durant)的球探報告,也會懷念更衣室,在這裏(熱火更衣室)的每一天,我都有笑……我會期待接下來的挑戰,希望將來能有機會解說NBA比賽。」

有人趁熱打鐵,追問高比和占士誰更強的話題,巴迪亞說:「這個答案我得留到我的自傳中再揭曉。」

我會想念賽場上的競爭

退役前,巴迪亞實際上還收到了密歇根州議會和活塞管理層的橄欖枝,但他還是決定留在籃球圈。

巴迪亞職業生涯效力過灰熊、火箭和熱火等隊,他的兩個總冠軍均在邁阿密所得。「作為職業球員,選擇邁阿密是我職業生涯做得最好的決定,」巴迪亞說。

另外巴迪亞還透露,即使自己退役,每年的慈善卡拉OK大賽還會繼續,「死亡、稅收、巴迪亞卡拉OK,這三樣東西回到永遠。」

巴迪亞微笑著接受完採訪,跟每個人握手告別,在門口,他轉過身來,用英語、西班牙語和中文向在場的記者告別,這時候,所有記者全部自發鼓起掌來,向這位籃球紳士致敬。

「真正的職業球員!」資深熱火跟隊記者伊森-斯高爾尼科感嘆。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