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美國》報導,2013-14賽季NBA總決賽MVP獎盃就放在考瓦伊-里安納家中的遊戲室內。旁邊不遠處,這位馬刺隊的明日之星接受著記者採訪,談到這夢幻般的經歷,以及自己的未來。

「直到現在看它擺在那裡還覺得難以置信,」里安納說道,「和這三個傢伙(鄧肯、東尼柏加、馬努-贊奴比利 (Manu Ginobili))一起奪冠,而且我還如此年輕,真的從未想到自己有機會拿到總決賽MVP。」

里安納的出色發揮使他成為「魔術手」莊遜以來最年輕的總決賽MVP,也是NBA歷史上僅有的6位獲此殊榮的非全明星球員。「從剛進聯盟時起,我就想要成為一名偉大的球員,現在,在我職業生涯的初期,我已經看到了一絲接近理想的曙光。」里安納繼續說道,「我必須繼續前進,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變得更加優秀。」

里安納很享受在馬刺打球的時光,但同時也開始意識到「未來」的問題。他的新秀合同將在2014-15賽季結束後到期,按照規定,馬刺和他可以在今年7月1日到10月31之間完成提前續約。「我只管打球,」里安納說道,「馬刺是一支偉大的團隊,我會將這事交給我的經紀人,我相信他們會帶著相互間的理解達成一致。我根本不擔心這個。」

 除了冠軍我已別無所求

由於GDP年齡越來越大,馬刺隊也將在不久的將來面臨陣容的新老更替。在此之前,主教練普波域治不止一次公開表示,馬刺要想繼續獲勝,里安納必須成為隊中最出色的球員。對此,里安納本人也深感重任在肩。

「下一步是學會如何肩負起一支球隊,掌握進攻端的所有技術。」里安納說道,「我知道人們會將主要的注意力都放在阻止我上面,所以我需要學會如何通過傳球創造進攻機會,讓隊友們變得更好。」

作為隊友,東尼柏加希望里安納不要有太大壓力。「我希望你們別給他太大壓力,他還年輕。我們是一個團隊,我們一起並肩作戰。考瓦伊贏得了獎盃,也理應如此,但與此同時,你得給他時間繼續成長,畢竟他才22歲。」

當地時間6月29日,里安納將迎來自己的23歲的生日,當記者問他想要一份什麼樣的生日禮物時,他的回答是:「我已經贏得了總冠軍,除此之外我已別無所求。」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