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CSN報導,NBA名宿「手套」加里-彼頓 (Gary Payton)表示,儘管達米安-利拿特得分能力出眾,但他仍需改善防守。彼頓看好利拿特能成為像帕泰利克-比華利那樣的防守者。

在彼頓看來,如果拓荒者主控希望將自己的比賽提升到另一個高度的話,他需要提升防守。

「他能成為像比華利那樣的防守球員,但這是個心態問題,」當地時間週二晚在熱火主場接受採訪時,彼頓說,「我認為利拿特得願意並且準備去按那樣的方式打球。如今,他得分是如此容易,根本無需顧及防守,因為他深知自己能比任何對手都得到更多分。」

「只要他想,他可以拿下35分,這就是他現在的比賽方式。但我們要將這種念頭從他的腦海中清除掉。如果他想成為攻守兼備的後衛,並將他的名字載入史冊,他就得在防守端有所改善。」

去年休賽期,彼頓本計劃和利拿特一起訓練,但由於日程安排的衝突未能如願。彼頓生涯曾9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一隊,並在1995-96賽季當選最佳防守球員。

彼頓表示,要改善防守並不需要進行專門的訓練課程,這更多和樹立一種「你每個回合都能攔下對手」的信念有關。「這都和你的意志力有關。如何打出好的防守這沒法教,」彼頓說,「如果你雙手和腳步移動夠快,且願意防守,你所能做的就是鎖死對手。我不會去說,‘OK,移動你的雙腳雙手,往這邊或往那邊移動,’我不會的,對比賽你得有直覺。」

彼頓和利拿特都來自於奧克蘭,並共有同一個經紀人。彼頓希望利拿特能將潛力完全發揮出來,因為他很喜歡這名後輩。

「比如約翰-史托頓,他就是一名攻守兼備的後衛,併入選了名人堂。在我看來,球員們就該這麼打比賽,我也是這麼對位其他球員的。如今的孩子們從小玩著playstation長大,一門心思只想得分。但當我還是球員時,我想的是如果我能得25分,我會試圖讓對手只得到10或12分,因為這樣我能贏波。這就是我想做的,達米安也該有這樣的信念。」

彼頓透露,利拿特如今在灣區和自己的兒子,即將在下賽季加盟俄勒岡州大的加里-彼頓二世訓練。等總決賽結束,彼頓將花上幾天時間,在訓練館內裡指點利拿特。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