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矚目的揭幕戰,因為巴西的意外不給力,變成了一部獨角戲,而唯一的主角正是梅開二度的尼馬。

  尼馬成為孤膽英雄,更加凸顯了這支平民巴西的矮窮挫的氣質。一場意料之外的、情理之中的大比數獲勝,並不能掩蓋森巴軍團的窘境。距離在主場奪冠,巴西隊還有6場比賽的征程,如果接下來的劇本依舊按照揭幕戰的劇情開展,森巴軍團的冠軍夢估計就要胎死腹中了。

  而這樣一場令人揪心的揭幕大戲,想必作為主角的尼馬會有很多話要向大家說吧!專題策劃 鄭少山 

  專題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鄭少山 熊栩帆 

  實習生 黃迎 (署名除外)

  我的自述

  從今以後,扛起巴西向前走

  我叫尼馬,不是外馬爾,也不是內牛爾中國廣州的球迷都叫我“尼瑪”。我在昨天淩晨的世界盃揭幕戰上,攻入了兩個關鍵入球。

  當然,這得感謝克羅地亞球員的疏忽,還有好隊友費特的幫忙,當然了來自日本的西村雄一先生也是很好地配合了我的隊友,我才有機會攻入第二個如此關鍵的12碼。

  我知道,這場比賽打完之後,我就成為了巴西隊的英雄。這也正是我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我也一直以這樣的標準要求自己。

  我冒險來到了西班牙的巴塞隆拿,不過我的第一個賽季算不得成功。在那里,“煤球王”梅大哥才是老大。更何況,我自己也不太爭氣,因為傷病的原因,沒能給我的新主帥馬天奴留下一個好印象,還好,下季,他就要走了。

  不過,球會的表現,並沒有影響到我在巴西隊中的地位。史高拉利老師一直鼓勵我,他一直在公開場合盛讚我的表現,而且一直都很支持我。

  在去年的洲際國家盃上,雖然我隻攻入了4球,比隔壁家板鴨隊的托妞少進一個。最終,他拿到了金靴獎,但金球獎就歸我了。從那以後,我感覺自己已經快要成為巴西隊的“老大”了。

  球隊的老大哥還有很多,艾維斯大哥、施華大哥都比我更有經驗,資格更老。不過,大家都知道,我們巴西向來是注重進攻的。朗拿甸奴師兄、卡卡師兄還有羅比尼奧師兄等都很久沒有入選國家隊了,我想,進攻的重擔只能由我一個人扛起了。

  揭幕戰我們打得不太好,但是我依舊攻入了兩個入球,我身上的擔子也更重了。雖然我知道大家依舊很懷念卡卡師兄,但是看到他在場邊為我歡呼為我鼓掌,所以我一定不能辜負他們的期望。

  昨天的比賽,也是我在國家隊的第50場比賽。算上這兩粒入球,我已經為巴西貢獻了33個入球,已經追平了我的朗拿甸奴師兄,並列國家隊曆史射手榜的第7位。

  賽後,他們把全場最佳球員的獎杯發給了我,所以我對他們說:“今天的結果比我想象中還要更好。我固然渴望勝利,但世界盃首秀就能有兩粒入波進賬,我只能說自己幸福到爆!”

  我只有22歲,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昨天的揭幕戰只是一次小考而已。既然眾望所歸,我將為胸前的波衫再繡上一顆星而努力。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