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ESPN報導,四場總決賽過後,邁阿密熱火以1-3落後於聖安東尼奧馬刺。儘管衛冕冠軍翻盤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無論結局如何,它都不會影響到勒邦占士關於未來的決定。

據知情人士透露,占士是否會在今年夏天選擇跳出合同,並不取決於熱火在今年總決賽中所取得的結果。

NBA總決賽的歷史上,還未曾有球隊能夠在1-3落後的逆境中反敗為勝。

上一場比賽,占士17投10中得到28分,但是熱火的另兩位「巨頭」韋迪和保殊分別只得到10分和12分,加上板凳席的貢獻也極為有限,熱火最終以86-107告負。

雖然占士是熱火在這輪系列賽中表現最穩定的球員,他場均能得到27.5分,但是每當熱火輸波的時候,他總是會成為外界指責的主要對象。也許這將是占士必須接受的一個事實,但是為了能讓熱火在這輪系列賽中實現反彈,占士明確表示自己無法獨自將球隊扛起肩上。

「不能都壓在我的肩上。」他在賽後表示,「我清楚自己會得到很多的關注,但是不能把全部都壓在我的肩上。我承擔了太多,但這是我為隊友們做的,從這個意義上說,我希望他們對我施加很多壓力。」

儘管最近有報導稱熱火內部正在討論組建「四巨頭」的可能性,但是占士卻根本無暇顧及這些傳聞,他的全部注意力仍然都放在總決賽上。

「這輪系列賽並沒有結束。」他最後說道。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