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90!已經被逼退到懸崖邊上的印第安納溜馬隊在主場驚險的挽救了他們的賽季。這是場跌宕起伏一波數折的比賽,類似拳擊比賽回合的你來我往,和之前雙方的四場較量完全不同。

首節熱火隊給人感覺無比放鬆且手感冰涼,被溜馬打了個22-16。然而第二節風向突變,熱火隊單節打出26-11的攻勢還以顏色,半場以42-33反超9分之多。就在主場觀眾覺得有些瀕臨絕境之時,第三節溜馬又以31-15的攻擊波奪回領先,勒布朗占士在第三節吃到兩次犯規,沒有得分進賬。雖然末節熱火隊瘋狂反撲,奈何溜馬隊陣中保羅佐治手感火熱,既有偷球之後爆扣的表現,也有三分線外的百步穿楊,單節砍下21分之多!熱火隊固然末節33-29扳回4分,依舊功虧一簣,以區區3分之差惜敗。

本場比賽,熱火隊發揮最失常的無疑是占士,早早受困犯規麻煩,全場只打了24分21秒,10投2中僅有7分入賬。這真的應了溜馬隊教練沃格爾賽前的戲言:「如果我們能讓占士在對方追分時刻依然坐在板凳長,那會對我們幫助多多。」熱火在三分球方面以15對6領先,板凳球員得分也19-6超出,但是依然以38對45輸掉了籃板球爭奪,失誤也比對手多出5個。溜馬隊的當家球星保羅佐治爆種,砍下全場最高的37分。正選除去得到9分的佐治希爾之外,得分全部上雙。溜馬隊雖然最終贏得了這場絞殺戰,但是自己無疑也驚出一身冷汗。

賽後溜馬隊教練沃格爾在談到保羅佐治今晚的表現時候表示,「老實講,我們並沒有給他特地開綠燈讓他肆意妄為大殺特殺。我認為全隊的精神狀態在落後的時候有點亮黃燈,表現有點猶豫。我給全隊的信息是,人人都得開綠燈,你必須站出來,必須去攻擊對手,必須表現得侵略性十足。保羅(佐治)感受到了這點,執行了這點,在一種近乎瘋狂的水平上。」

「對手總有球員能夠站出來投中球,我是說,他們在每個位置上都有三分射手。所以我們得有足夠的防守覆蓋範圍。我們防了李維士 (Rashard Lewis),他投中了一些有人防守的三分,投中了全部的空位三分,所以你必須讚揚他今晚的表現。」

在談到史堤芬遜今晚的表現時,沃格爾表示,「他今晚盡力了。沒人能阻止勒布朗或者讓他慢下來。他今晚找不到節奏是因為犯規麻煩。我們今晚抵擋住了熱火瘋狂的投籃攻勢,他們在下半時的三分投得完全不講理,但是我們還是拿下了比賽。我為我的隊員感到驕傲。」

「(今晚是否球隊的防守帶動了進攻?)毫無疑問,如前所言,當你能夠逼迫對手失誤並在攻防轉換時得到一些輕鬆得分的機會的時候,那會改變你在半場攻防糾纏時候的精神狀態,因為你能夠看到自己在不斷得分。這肯定大有幫助。」

「最後一防的時候,我們知道球會在占士的手裡。我們領先兩分,所以你不想給對手三分的機會,也不想讓勒布朗占士像過去兩場那樣衝擊籃筐。我們要守好籃筐,也要在外線施壓。我們有不錯的罰籃陣容,我相信這些傢伙可以罰中球。」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