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邦占士最後時刻又傳球了,米高佐敦永遠都不會這樣做!東決第五戰90比93輸給溜馬後,類似的言論出現在社交媒體上,占士為什麼不自己攻?他本人和熱火主帥賽後給出了答案。

「我衝到了禁區,吸引了兩人包夾,看到CB(保殊)在他最習慣的底角,我覺得我們獲得了一個很好的投籃機會,結果可以接受,」占士賽後說,「我的隊友都很信任我,為了幫助球隊贏波,我會選擇正確的打法,我也相信自己能夠做出正確選擇,不管是輸、贏還是打平,結果都能接受。」

當時比賽還剩12.8秒,熱火90比92落後握有球權,占士殺到籃下選擇把球傳給了三分線外的保殊。賽後,前NBA球員斯澤比亞克表示,佐敦永遠都不會像占士一樣傳球,引起各方熱議(事實上,佐敦曾傳給史蒂夫-高爾絕殺)。

「其他人的意見都不重要,」占士說,「我們獲得了不錯的投籃機會,如果CB投中了,然後再防一球,我們就進總決賽了,這就是個投中或投丟的聯盟,我們不能拘泥於已經發生的事情,只能將來改正。」

溜馬中鋒希伯特賽後也談到了這個球,他說看到占士傳球鬆了一口氣,原以為對方會造犯規,要打成2+1就將追平甚至贏波。占士也回應了這一說法。

「事後馬後炮很容易,這就跟打撲克一樣,總有人時候會往回找,誰當時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占士說。

熱火主帥則表示,占士是想用傳球完成絕殺。

「最開始是看有沒有空切機會,然後他找到了攻擊籃筐的機會,他衝進了禁區,看上去好像有機會,不過希伯特衝過來了,」史普斯特拿說,「他看見了CB站在底角,所以他就選擇(傳球)絕殺,我們都接受這個選擇,也滿意這個投籃機會,實際上,看到這個很開心。」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