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盃日益臨近,不同於艾歷臣、卡比路主政時代,球隊動輒被列為奪冠大熱門,本次太公鶴臣領銜的三獅軍團啟用了大量年輕球員,顯得低調而神秘。

初生牛犢不怕虎,在英格蘭的23人名單中,共有6名球員年齡不足22歲,分別是22歲的韋舒亞和菲臘-鍾斯,20歲的張伯倫和路斯-路斯-巴克利,19歲的史達寧和18歲的盧基-梳爾。面對球隊不被看好的現狀,日前,在接受《talk SPORT》採訪時,韋舒亞表示:「我們來參加世界盃可不是說攻入4強就滿足了。我們的目標是,贏得冠軍獎盃。球隊想讓整個英格蘭為我們感到驕傲。」

在鶴臣的陣容中,有多達17位球員並沒有世界盃經歷,但是韋舒亞更多的把這些看作對球隊有機的幫助,而不是障礙:「我們將用年輕的陣容征戰巴西,而啟用年輕人常常意味著球隊中可以增加很多‘無畏因子’。同時,我們也有謝拉特和林柏特這樣的球員,能夠使球隊冷靜下來,他們已經有多次世界盃經歷了,我們這個組合的化學反應很棒。」

在三月份英格蘭隊擊敗丹麥一役中,22歲的英格蘭人曾經傷到了他的左腳。但是韋舒亞認為,在為阿仙奴後備亮相兩次後,自己已經恢複了100%的健康:「再有幾場比賽的準備我就可以達到最佳狀態了。過去的六週我一直在努力訓練,並且在對陣諾域治和足總盃決賽中都後備登場,一切準備好了。

與史高斯需要好好談談

目前,韋舒亞代表三獅軍團登場15次,而其中的10次都是在鶴臣的治下。當回答記者鶴臣是否有殘酷的一面時,英格蘭人的回答道:「當然有,如果一天的比賽結束後,有人沒按照他的要求做,那麼他就有權力對我們出招了。」

剛剛公佈的英格蘭隊世界盃波衫號碼中,韋舒亞獲得了碧咸留下的7號波衫。英格蘭的7號永遠是一個傳奇,歷史上名人輩出。在接受《太陽報》採訪時,英格蘭人表示:「現在我擁有了傳奇的7號,繼承了拜仁-笠臣和碧咸的光榮傳統,獲得這個號碼是我的榮耀。在我成長的時候,碧咸始終是我心中的英雄。但事實上,我並沒有向教練要求這個號碼,在葡萄牙的一個下午,我正在曬日光浴並且試圖入睡,隨後就得到了我是新7號的消息。雖然我覺得這可能意味著什麼,但是現在早就不是場上球員1-11號一字排開的時代了。」

賽季結束後,韋舒亞曾被英格蘭中場前輩史高斯嚴厲批評,認為他自17歲以後就再無進步,而他所在的阿仙奴離奪冠還有十萬八千里。兵工廠足總盃破荒後,在球隊曾面上打破了史高斯的指責,而在球員個人層面英格蘭人則回應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沒有人比史高斯更適合有這樣的想法了。對我來說他曾是英格蘭最好的中場。所以我就不說說他其實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這個問題還需要協商解決。他確實跟我說‘你有我的號碼,有事兒就給我打電話’。瞭解一個這樣一個話不多的人總是很不錯的,現在我可以去找他談談了。」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