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曼聯與愛華頓賽前,英國BBC、天空體育、《每日電訊報》、《每日郵報》和ESPN曾集體爆料韋碧克正考慮離開奧脫福,引發一片震動。如今該事件已過去一月有餘,雲高爾亦接替莫耶斯出任曼聯新帥, 但韋碧克表態,他離隊的慾望並未減弱。

這是韋碧克在離隊傳言曝光後首次親口發聲,他承認無法司職他中意的中鋒位置讓他感到「極為沮喪」,這也是他希望今夏轉會的最大原因。韋碧克還表示,剛剛過去的這個賽季是他「最不高興的一個賽季」,「我希望在中路活動,但卻總是被要求在左路游弋」。

雖然雲高爾的上任意味著一個全新時代的到來,但韋碧克深知,由於雲佩斯和朗尼的存在,以及曼聯與卡雲尼的傳聞,他能成為曼聯主力中鋒的可能性極其有限。他說:「當你希望打某一個位置卻一直得不到機會時,這很讓人倍感挫敗。當你總是被安排司職一個你非常不喜歡的位置,沒有哪一球員會開心。我不認為這一現狀在未來會得到改變。」

韋碧克在曼聯的入球率屢遭詬病,他把握入球機會的能力也與世界一流前鋒差距明顯,對此,韋碧克解釋稱:「我入球不多和球隊的陣型有關係,當我在4人中場的左側時,我會承擔更多的防守壓力,這也導致我不能完全投入進攻。聖誕節期間,我打過中鋒而且為曼聯進了不少球,我需要的只是發光的機會。「

今季,時任曼聯主帥莫耶斯曾公開表態希望韋碧克能夠訓練更刻苦些,能夠主動加練,對此韋碧克說:「我對他的言論很吃驚,我在曼聯長達,在迄今的球員生涯內,我一直都是一名非常職業的球員,我總是主動加練,這是流淌在我血液里的習慣。」

在展望今夏的巴西世界盃時,韋碧克說:「我不想說自己在英格蘭比在曼聯發揮得好,但我在國家隊的入球率的確更高。這個賽季的不快都已經過去,參加世界盃是我從小以來的夢想。巴西是一個激動人心的足球聖地,我十分期待這屆世界盃。」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