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拓荒者被馬刺4-1淘汰出局,屈臣的球員生涯可能也將就此宣告結束。據聯盟內部消息透露,接下來,這位老將控衛有可能會選擇退役,並且競爭爵士隊主教練一職。

今年34歲的屈臣 (Earl Watson)曾經為爵士打過三年球,在球隊內部以及球迷之中大受歡迎。在很多NBA高管看來,他是現役球員中少有的能在宣佈退役後立即從球員角色過渡為教練的人才。今天接受採訪時,屈臣明確表達了對猶他帥位的興趣,並且很快得到了爵士明星球員的聲援。

「我肯定支持厄爾得到這一職位,」本賽季表現出色隱然已是球隊領袖的爵士前鋒哥頓-希華在接受CSNNW的電話採訪時說道,「他非常優秀,很有籃球頭腦。如果他成為我們的主教練,那真是太棒了。因為我知道他工作起來有多努力,他是一位真正的專業人才,我相信無論什麼時候結束球員生涯,他都能立馬成為一位優秀的NBA教練。」

截至本賽季為止,屈臣已經在聯盟中征戰了13個賽季,目前他還沒有關閉繼續打第14個賽季的大門,不過如果得到爵士隊的邀請,他肯定不會拒絕。在打球時,屈臣就一直抓緊一切機會學習執教的知識,先後從UCLA名帥約翰-伍登以及名人堂教練胡比-布朗那裡汲取過營養。

如果有機會成為一名主教練,屈臣將會邀請昔日的恩師胡比-布朗出山擔任助理教練,藉此彌補自己執教經驗上的欠缺。這和當初傑森-傑特 (Jason Kidd)邀請勞倫斯-弗蘭克基本是一個思路,不過結果應該會大不相同。老帥布朗一直對屈臣鍾愛有加,視若己出,他也明確表態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天,他很難拒絕屈臣的邀請。

「我現在已經80了,到9月份就滿81歲,不過在主場主持訓練仍然沒有問題,誰知道呢。」布朗表示,「他是頂尖的專業人才,有著超高的IQ,非常聰明且有執教才華。他虛心好學,從不錯過任何細節,我常說他是我執教過的最堅韌的孩子,他會成為一位優秀的NBA主教練。如果他今年沒有和拓荒者簽約,可能已經加盟聖約翰大學成為一名助理教練了,這說明大家已經看到他成為一名教練的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