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NBA官網報導,馬利安今夏將成為自由球員,他表示錢不是決定他去向的關鍵因素,總冠軍才是。達拉斯小牛總經理表示希望能留下他。

2011年那支冠軍隊中留存至今的,只有馬利安 (Shawn Marion)和奴域斯基2名球員。近日,這位4屆全明星球員也透露了他和德克之間的深厚情誼。二人配合5個賽季,既經歷過低谷,也曾品嚐過奪冠的喜悅。今夏二人均是自由球員,馬利安表示二人的關係是牢不可破的。

「我和德克會是一輩子的朋友。我們曾一起拿過冠軍,」馬利安說,「這太棒了,德克是一名特殊的球員。我和他一起征戰過5個賽季,一起在球場上做到了一些不可思議的事兒。我們交情深厚,而且正如我所說的,我們一輩子都是朋友……能為達拉斯帶來一座冠軍很棒,這座城市早就該奪冠了。」

儘管如此,在小牛將全力留下德克之際,馬利安在達拉斯的日子是否已到頭了?

為小牛效力的這5年,馬利安已成為球隊的防守大閘,常被安排盯防對手後場的王牌球員。而且,儘管他在本月7日已年滿36歲,但這名老將顯示了他仍可一戰,本賽季他出戰76場,場均可得10.4分6.5個籃板1.6次助攻1.2次偷球。

小牛籃球運營部總裁兼總經理唐尼-尼爾遜表示:「眾所周知,不管是對於我們如今取得的成功,還是過去那次奪冠之旅,肖恩都是關鍵組成部分。無疑,他和我們都有很多決定要做,但我們仍希望他能留隊,和德克、文斯(-卡達)一起度過生涯最後的時光。」

馬利安預計再打2個賽季就退役,然而今年卻是征戰聯盟15載的他,首次進入自由球員市場。他表示在聆聽別隊報價時,錢將不是他做出決定的關鍵因素,能否奪得生涯第2座總冠軍才是。

「我從未體驗過成為自由球員是什麼感覺,」馬利安說,「在聯盟打了15年後,這是一種奇妙的感覺。但我一直也沒考慮過這個。當7月1日來臨時,我會看看有什麼樣的選擇,看看哪支球隊最適合我再次奪冠。如今錢多少不是問題,我的生涯已賺了足夠多的錢了,我很幸運。我從不會將此視為理所當然,我會在各個選擇之間做一番權衡。我們離做出決定的時間都不遠了,看到隊內有這麼多自由球員很有趣。我們會看看會發生些什麼,我會由上帝來決定我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