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比賽進行到11局下半,2出局2壘有人,輪到天使最可怕的楚奧特(Mike Trout)與普荷斯(Albert Pujols),金鶯總教練蕭瓦特不想強碰,下令故意四壞,連續保送兩人擠成滿壘。想不到如意算盤被墨菲(David Murphy)打壞,他以再見安打幫助天使以5比4在延長賽打敗金鶯,也替自己出了一口氣。
蕭瓦特會做這樣的決定並不讓人意外,過去他擔任響尾蛇總教練時期,就曾在滿壘時故意保送巨人的強棒邦茲(Barry Bonds),寧願丟一分也不願和他對決。
去年才收下個人第三座最佳教練的蕭瓦特,賽後對自己授意投手擠成滿壘,讓球員沒有失誤空間的決定做辯護,他說:「我只是試著讓我們有最好的贏球機會。」
然而這決定引發討論之處,在於楚奧特與普荷斯今日都沒有安打演出,反倒是7月底才從印地安人轉隊到天使的墨菲今晚貢獻良多,他先在第三局揮出三分砲,最後又打回致勝分,總計全場是6支3的猛打賞,並包辦4分打點。
當英雄的墨菲說:「他們就是這麼做了(指連續保送),這只會激起我的競爭心,你會希望能克服這艱難的處境,很高興我做到了。」
更值得墨菲高興的是他在第三局的三分砲,是他生涯第100轟。
天使除了贏球外還有個好消息,那就是今天先發小威佛在傷兵名單待了7周後終於歸隊,今天復出首戰表現不差,5局投球只被打4安丟2分,重要的是送出7K而沒有任何保送。
他說:「上場前我有點焦慮和緊張,第一局情緒和腎上腺素也影響了我,太想表現反而不夠穩定,但在那之後我就冷靜下來了。」
贏球的天使目前在美聯西區僅落後太空人半場勝差,在外卡第二名也領先金鶯3場。
輸球的金鶯近期戰績仍是不上不下,沒有連敗但也難以連勝,無論外卡或分區排名都處在尷尬的位置。明天對水手系列賽,將由陳偉殷先發打頭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