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CSN休斯頓》報導,美國男籃正在集訓備戰西班牙男籃世界盃,占士-夏登表示,隨著杜蘭特 (Kevin Durant)退出,自己的戲份更重了,自己也會勝任球隊領袖的角色。

美國男籃集訓隊固然是球星雲集,但一週後,兩大人氣巨星就已經離開了球隊。保羅-佐治右腿重傷,不得不離隊,而杜蘭特則以身心疲勞為由,退出了集訓隊。

兩人的離隊也讓夏登的角色從一名資深球員逐步進化為球隊領袖。

「在奇雲退出後,我和沙舍夫斯基教練進行了幾次對話,內容就是關於我的角色問題,」夏登說,「我的角色戲份可能會增加一些。這裏有很多有才華的、很偉大的球員,所以我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壓力,任何人也都不會有什麼壓力。我們應該會是一支很好的球隊。」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不同的角色,」夏登說,他曾在2012年隨美國男籃征戰奧運會,並奪取金牌,「2012年,我也在美國男籃隊內,但我的表現時間十分有限。不過對我來說,那還是一個十分重要的經歷。今年,他們希望我更積極一些,打得更多一些。我們隊里有很多偉大的球員,會有很多很棒的機會,我們每個人都要利用好它。對我而言,這是很好的去贏得世界盃冠軍的機會。我希望能把這一切、包括節奏之類的都帶到新賽季去。」

美國男籃主帥邁克-沙舍夫斯基也對夏登讚不絕口:「我想,占士這周打得很棒,他真的能打外線三個位置,尤其是進攻端。占士(夏登)將會是我們前進過程中的一個關鍵人員。」

美國男籃還要繼續集訓,並確定最終征戰西班牙的大名單。作為隊內僅有的2名隨隊在2012年奧運會奪冠的球員之一,夏登希望自己肩負起更多的領袖責任,正如他在火箭一樣。

「最近幾年,變化非常快,」夏登說,「我只是接受它。並確保自己能打出最好的狀態。我有信心去那裡並做好我的工作。這些年,我在火箭學到了如何成為一名領袖,如何承擔領導角色,今年夏天,這是一個機會。」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