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與「年度大滿貫」的距離,只剩下一座美國公開賽女單冠軍;小威表示,自己非常享受這段神奇且瘋狂的歷程。
今年已經包辦前三場滿貫賽澳洲公開賽、法網及溫布頓錦標賽冠軍的小威表示:「我還想贏得很多比賽,但我只希望一直進步。每次出場比賽我都樂在其中,現在我對未來的展望已經不同。上場比賽當然需要繃緊神經,但我同時也瞭解,生活如此短暫,明天會發生什麼事難以預料。」
美網前的熱身賽西南公開賽(Western & Southern Open),小威廉絲被列為第一種子。前不久在多倫多舉行的羅傑斯杯(Rogers Cup),小威在女單準決賽敗給瑞士青少女新秀班希琪(Belinda Bencic)。
目前小威廉絲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一,職業生涯也已經兩度締造「小威大滿貫(Serena Slam)」,也就是跨年連續贏得四場滿貫賽冠軍。從去年美網開始,小威已經在連續四場滿貫賽都奪冠;如果小威能在今年美網拿下女單冠軍,就能繼1988年的葛拉芙(Steffi Graf)之後,完成「年度大滿貫」。
小威表示:「我覺得『小威大滿貫』已經很不可思議,以後我自己恐怕很難再辦到。或許還是有可能,但短期之內不容易實現。這是令人著迷、神奇的成就,也很瘋狂。」
今年33歲的小威廉絲,已經贏得多項冠軍,無須再為自己證明任何事;她說:「這樣很有趣,我沒有一定要獲勝的壓力。我想贏球,但我真正期待的就只是上場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