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迷度過一個感性的周末,繼昨天波沙達(Jorge Posada)的背號「20」退休後,派提特(Andy Pettitte)的背號也在今天退休,球場上再也看不到46號深藍條紋衣的身影。
派提特眺望遠方,思緒似乎回到20年前,他還坐在舊洋基球場牛棚中,等待著上場後援的機會,「這真是不可思議,上大聯盟的夢想竟然成真。」派提特在背號退休儀式上說:「現在回頭看看初登板那天,我從未想過這支歷史悠久的球隊,最終會是如此的表揚我。」
從1995年開始,派提特的18年大聯盟生涯中,除了短暫待過太空人3季,其餘15個年頭都奉獻給洋基;他為球隊打下5枚冠軍戒,並在洋基投出2020次三振,登上隊史三振王;另貢獻隊史第三多的219勝,僅次於福特(Whitey Ford)與羅芬(Red Ruffing),並且三度入選明星賽。
身為洋基奪冠「四核心」之一,老派更驚人的是季後賽表現,先發44場拿下19勝,都是大聯盟最高紀錄,派提特也透露他在投手丘上都在想些什麼,「在大聯盟等級的賽事中,我必須專注於每顆投球。感覺上只要我在某一局失去專注,就會被攻下3分,我必須灌注全副精力才能成功。」
昔日隊友波沙達、基特(Derek Jeter)、李維拉(Mariano Rivera)、伯尼.威廉斯(Bernie Williams)、松井秀喜以及前教頭托瑞(Joe Torre)到場祝賀,洋基球團獻上特製的壘包、匾額、退休背號球衣及一只白金鑲鑽戒指。
2013年宣布退休後再度成為球場中的焦點,43歲的派提特面對這樣的盛況,讓他感覺「怪怪的」,他說,「這樣盛大的慶祝儀式讓我有些不自在,畢竟我不是為了個人的榮耀而投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