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湖人隊球星高比-拜仁剛剛度過了自己的36歲生日。回顧他過去的18年職業生涯,除了一系列令人驚嘆的成就和榮譽之外,堅韌不拔的鬥志以及永不服輸的精神成為了高比身上獨特的標籤。為此,《露天體育看台》的湖人跟隊記者奇雲-丁專門撰寫了一篇專欄文章,並通過一些不為人所熟知的故事來反應出高比體內的競爭性。

1)1996年7月12日,新秀高比正式加盟湖人隊的第二天,他和湖人老闆謝利-巴斯的女兒珍妮一起吃了頓午飯。當餐館的服務員上前接受點單時,高比突然提出自己想學習西班牙語,他說這是他在搬到洛杉磯之後為自己設定的一個目標。(如今,高比已經可以輕鬆應對西班牙語的採訪)

對於已經熟練掌握意大利語的高比來說,學習西班牙語雖然會相對容易一些,但是這一幕卻讓珍妮-巴斯永遠難忘。

「他剛剛與湖人隊簽約,就已經為自己設定了一些大多數人都認為不重要的目標。」她說道,「在我看來,他一直都喜歡迎接下一個挑戰,而這正是他如此鼓舞人心的原因所在。」

2)2001年4月,高比在「許願基金會」的活動中滿足了一個患病兒童的願望。事實上,高比在這之前已經與200多名患病兒童有過會面。那天,一個非常喜歡籃球的11歲兒童──達柳斯獲得了向高比提問的機會。

「在你還很小的時候,如果其他孩子都取笑你,你會怎麼做?」達柳斯問道。

高比當時的回答是:「我不會去聽他們的。我只會專注於取得好的成績,然後在籃球場上展示給他們看。」

3)2004-05賽季,隨著「大鯊魚」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的離開,湖人隊陷入了困境,高比受到了越來越多的批評。

有一次,高比和當時在湖人公關部任職的約翰-布萊克(他現在是湖人隊的發言人)單獨坐在一起。

高比憤怒地說道:「當我帶領這支球隊贏得一個總冠軍的時候,所有這些混蛋們將會怎麼說?」

布萊克:「他們會說你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

4)儘管湖人在2010年總決賽中通過七場大戰擊敗塞爾特人並實現「兩連冠」,但是那個休賽期一直都被勒邦占士的「決定」所籠罩。

對於高比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菲爾-積遜同意繼續執教湖人,並試圖幫助紫金軍團完成「三連冠」。不過高比還是不忘給占士發了一條短信,內容大致如下:

「去吧,並獲得又一個MVP,如果你想的話。找到一個你喜歡居住的城市。但是我們將會贏得總冠軍,不要為這個擔心。」

5)2012年夏天,高比是參加倫敦奧運會的美國男籃中年齡最大的一名球員,因此隊中的年輕球星們都稱呼他為「O.G」(Original Gangster,原始歹徒)。

當被問到隊中的年輕球員身上是否有值得自己學習的地方時,高比說沒有。那麼這是否意味著他知道一切呢?高比說:「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什麼都懂,但我懂的肯定比他們多。」

6)2006年1月22日,81分。

賽後,當被問到是否可能在一場比賽中得到100分時,他笑著回答道:「我猜這對我來說是可能的。」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