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Roger Federer)已7度奪下溫網冠軍,如果溫布頓是他「自家後院」,今天開始,辛辛那提則成了「瑞士特快車」在美國的「自家廚房」。
費德勒今天在辛辛那提網賽以7:6(1)、6:3擊敗世界球王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成為史上首位在辛辛那提7度稱王的球員,而約克維奇則是5度打進辛辛那提網賽最終戰,卻仍無緣冠軍。
費德勒在辛辛那提網賽冠軍戰戰績7戰全勝,他很享受在辛辛那提郊區的氛圍,並藉此為即將開打的美網備戰。「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回來打幾年,但我會盡可能多回來幾次!」
相較費德勒威風八面,辛辛那提則是約克維奇的傷心地,他5度打進冠軍賽皆輸球,且一盤也沒贏過,在所有ATP賽事中,約克維奇僅缺辛辛那提網賽的冠軍。
「這是我第5次打進冠軍賽,卻也是第5次無緣冠軍獎杯,因此我大概得等到費德勒退休才有機會了。」約克維奇幽默表示,「我每年回到這裡,都比過去更渴望拿下冠軍。」
費德勒也拿出風範鼓勵約克維奇,「我真心希望你有天能夠在這裡奪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