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是NBA首輪新秀在合同到期前一年提前與球隊完成續約的最後期限。而2012年進入聯盟的安德烈-德拉蒙德,如今就恰恰來到了這一關口。
「每個人在他們的職業生涯中都會面臨這一時間節點,要去處理合同的問題。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將它作為一件私人事務,而將專注點都集中在自己目前所能掌控的事情上,那就是努力讓自己的球隊變得更好。」
對於續約這件事,德拉蒙德希望能夠得到一份為期五年總值約1.2億的頂薪合同,以他的表現和大個子在聯盟中一向特別值錢這一無法迴避的事實而論,這樣的要求非常合理。不過,為了保持更具彈性的薪金空間,活塞希望能夠將續約一事推遲到下個休賽期。如此一來,當明夏自由市場開啟時,德拉蒙德只會佔據820萬的薪金空間,而不是提前續約的2000萬……
當然對於德拉蒙德來說,這樣做也有風險:萬一下賽季他發揮不好怎麼辦?萬一受到嚴重的可以危及職業生涯的傷病又該怎麼辦?所以如果站在德拉蒙德角度,當然是現在就提前搞定合同更加穩妥,儘管他表示自己不會為此過慮。
「我想我沒有太關注這件事,」德拉蒙德說,「我現在只關心我的球隊。等時機來臨,一切事情自然會得到解決,所以,我只準備好關心我的球隊。」
在NBA從不缺少豪言壯語,能否帶領近年積弱不振的活塞走出困局,還得看實際表現才行。對此,德拉蒙德也非常清楚:「在兌現為行動之前,一切都是空談。」德拉蒙德說道,「我痛恨輸波,簡直難以忍受。當人們嘲笑我們的球隊時,再沒有比這更糟糕的感覺了。」
年僅22歲的德拉蒙德上賽季場均已經能夠貢獻13.8分和13.5個籃板,不過在主教練斯坦-雲根迪眼中,他在防守端還有提高的空間。
「我們需要他在今年真的能夠在防守端再邁進一大步。」大雲根迪教練說道,「他已經是聯盟中最頂尖的籃板手之一,並且有很大機會成為最優秀的一個,但他的防守還得提高,變得更加穩定。如果做到了這一點,並且能夠保証每晚都保持活力和強度,他就是那種不管進攻端發生什麼事情,都能統治比賽的稀有人才。如果這樣,他能夠在比賽中的每個回合都造成影響。」
「要做到這些並不容易,不過他是有能力在籃板球和封阻上領先全聯盟的球員。」雲根迪補充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