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一個月,D.威廉士終於對高比-拜仁的「9投0中不如30投0中」一說做出了正面回應。

高比「9投0中不如30投0中」的說法始於8月末體育畫報的一篇報導,這篇報導援引了湖人當家球星的一些趣聞軼事,其中就包括以上言論。說這番話時,高比正和紀錄片《高比繆斯》的導演哥譚-喬普拉一起觀看季後賽布魯克林籃網對邁阿密熱火系列賽第二場的比賽,迪朗那場比賽狀態糟糕,全場9次出手無一命中一分未得。

喬普拉當時就問高比:「迪朗竟然9投0中,你能相信麼?」而高比的回答是:「我寧可30投0中,也不想9投0中。9投0中意味著你被自己擊敗了,你已經徹底喪失了信心,沒法繼續比賽了。迪朗原本可以獲得更多出手機會,(只出手9次)唯一的理由是,他已經完全失去了自信。」

對於高比的言論,當事人迪朗始終未作回應,直到今天記者舊事重提,而他顯然對這一說法感到相當不滿。

「如果我9投TMD只有0中,我就不會再多出手20次。」迪朗說道,「我是一名控球後衛,這種事是不會發生的。(如果手感不佳)我會轉而去為隊友做球。至於高比拜仁,那的確是他該做的事情。」

那場比賽,是迪朗季後賽生涯首次得分挂零,賽後他對自己的表現也十分懊惱,不過從他當時接受採訪時的言論來看,的確印証了他「手感不好不會勉強進攻」的籃球理念。

「我要做的只是繼續保持攻擊性,」迪朗當時表示,「像我之前說的,我只是沒能投中那些球。我投了9次,全都沒進,不過那些都是好的出手機會。我衝擊了籃筐,我認為有兩次是被犯規了,不過他們(裁判)說沒犯,於是我沒能得到哨子。所以我要做的只是延續那樣的打法,我有能力突入禁區,上籃得分或者為隊友做出好球。」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