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國民新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生涯帶過不少名將,近年最具代表性的分別是全壘打王邦茲(Barry Bonds)、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與紅人現役的沃托(Joy Votto)。執掌國民兵符後,他很期待能和今年打擊大爆發,國聯MVP聲勢旺的強打少年哈波(Bryce Harper)合作。
剛滿23歲的哈波本季打出代表作,出賽153場轟出42發全壘打,打擊三圍是0.330/0.460/1.109,WAR值9.9也高居全聯盟第一,是自邦茲後再次有打者繳出如此全面的打擊數據。不過年輕氣盛的他季末和終結派柏本(Jonathan Papelbon)在休息區發生「鎖喉」事件,起因是派柏本指責他因為必死飛球而不積極跑壘的態度,結果派柏本在最後一周遭到聯盟與球團禁賽,因此讓人擔憂貝克是否能夠和哈波和平相處。
不過貝克表示他並不擔心,他知道怎麼處理,他說:「哈波真的很能打,我也喜歡看他打球。然而我並不是要恐嚇他,我也當過球星,儘管不是頭號人物,但我了解球星是怎麼回事。我告訴他我不在乎他賺多少錢,因為那些錢都不會進我的口袋。當比賽開打後,不是我們踢對手的屁股,就是對方讓我們難堪,一切就這麼簡單。」
「我很幸運帶過不少知名球星,近期包含邦茲、肯特(Jeff Kent)、小葛瑞菲與沃托,現在則有哈波。希望他能從我這學到東西,他也有東西能教導我。」
事實上貝克謙虛了,他球員生涯戰功彪炳,曾在1981年在MVP票選排第四,入選過2次明星賽,打過2次世界大賽並贏得一座冠軍,19年生涯擊出242轟,打擊率0.278。
他再以自身為例說:「我剛進聯盟時排在漢克‧阿倫(Hank Aaron)下一棒,而我認為這很了不起,態度非常囂張,結果隊上的老將教訓了我好幾次。」
「無論你認為你有多好,球賽很快就會讓你學會謙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