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後2分的灰熊隊總教練耶格不迷信犯規戰術,他選擇相信子弟兵的防守功力;最終收到成效,灰熊守住之後居然由巴恩斯投進誇張的中場超遠三分球絕殺,93:92帶走戲劇化勝利。
「幸運總比什麼都沒有來的好。」巴恩斯表示這球的確是幸運,「但我知道我跑在大家面前,我也知道我有足夠的空間去好好的出手。」
第4節還剩下29.4秒,活塞隊握有2分領先和球權,一般來說防守者會犯規爭取凍結時間,但耶格拒絕了。
灰熊球員沒讓他失望,他們守住了3次活塞的出手,包含莫里斯、伊利亞索瓦和佐蒙德的投籃都沒進。接下來耶格正想叫暫停時,他發現已經不必;巴恩斯果斷的抓到球就往前衝,在中場立刻起跳出手命中,反倒超前1分。
「他在幹嘛?」當時電視台的主播還立刻質疑巴恩斯大膽的選擇,但下一秒他立刻成為英雄。儘管還剩下1.1秒讓活塞反撲,但莫里斯依舊失手。耶格開玩笑的說:「其實我們這個戰術是有練過的,名稱就叫做運球3次然後在剩下4秒時出手。」
活塞總教頭大范甘迪則相當不悅,「我們上次最後一擊沒有徹底執行,這次又一樣。」而被問及前一波攻擊,伊利亞索瓦疑似被犯規卻未被哨音青睞,是否想抗議時,大范甘迪沒好氣的說:「當我因為中場超遠三分球輸球之後,我還要被聯盟罰款嗎?」他趕緊拒絕批評裁判,深怕發言被聯盟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