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最近戰績欠佳,尤其是屢屢主場輸波,而球票價格依然居高不下,場館上座率明顯下降,從賽前的場場滿員到前排好多座位都空了出來,大概只有8、9成上座率。加上克利夫蘭狂風大作,好多電線被風颳斷,交通擁堵。這種天氣下,球員訓練時能量欠佳。

占士週日在家看了克利夫蘭當地橄欖球隊布朗人的勝利,感慨萬千發 Twitter 說: 「我們現在應該做好自己的工作了。我們現在做的還不好。」艾榮提起這段時間也稱四連敗為:「黑暗的時期,但是現在是成為更好球隊的必經階段」,但他堅決否認外界的更衣室不和的傳聞:「我和占士每天都見,我們倆感情很好。我們在高中二年級時候就認識,我在杜克的時候參加了他的訓練營,現在作為隊友感情更加堅固。現在就是我們兄弟之間嘗試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不但在對魔術這一場看到了艾榮和占士更多的配合,還看到了占士証明自己,為自己言語付諸於行動上的証明。占士在進攻端更加積極,不但抓住機會毫不猶豫地進攻,也選擇了串聯球隊進行球的傳導,成為進攻端的絕對中樞。而防守端占士也沒有懈怠,最後僅用三節結束比賽,全場收穫了29分11助攻的數據。而占士幾次大力入樽和漂亮的傳球,也成為了全場的焦點。每次大力入樽全場球迷都駐足鼓掌。最後騎士以106-74輕鬆擊敗奧蘭多魔術,結束了四連敗。在終場的時候,克利夫蘭的球迷都起立用力鼓掌,場上撒下美麗的紙花。這一幕的確太久沒有見到了! 

占士自認是比賽中最大批評者

占士認為四連敗中的自我批評對激勵自己這一場出色的發揮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我是我自己比賽的最大的批評者,上一週的比賽我仔細研究,我找到了方法。」但是占士認為壓力是一件好事情,四連勝的壓力的輿論壓力,比不上他自己對自己的嚴格要求:「沒有人比我自己給自己的壓力更大,但是我不想去提這些,我只是想站出來証明自己。」

那麼在四連敗過後,今夜騎士大勝的關鍵是什麼呢?占士認為:「今天晚上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球隊的防守。烏切維奇是一個大場面球員,華列祖今天晚上防守他做出了很不錯的努力。」防守的提升,在占士看來和四連敗時候不穩定甚至是極度糟糕的防守的最重要的區別就是「能量和努力」,還有占士眼裡防守端最重要的技能-溝通:「我們還可以在溝通方面做得更好: 四連敗的時候我們並沒有很多場上溝通。我們開始每一節的時候需要在溝通方面多下功夫,在下面的比賽中持續溝通。」 艾榮也認為溝通是今天勝利的關鍵:「我們都專注於如何讓彼此更出色。我們彼此信任,而溝通則是很重要的一環。」

騎士主帥稱讚占士是現象級

布拉特也認可防守端的持續努力是勝利的關鍵,而他的標準則是「每節控制對手在22分一下,今天做到了。」布拉特賽後一改四連敗時候陰沉,新聞發佈會也不再像是「審判會」,充滿了他獨特的冷幽默。布拉特是騎士隊第一占士球迷,說起占士這一場的領導力,布拉特也不住點贊:「我不認為我需要對他的領導力有任何說法,因為他已經在他12年的職業生涯中証明了自己。他的影響力是擴散性的:他能做到的那些事情、他打球的方式、他對隊友的影響力在每一個方面都是現象級的。他可以以各種方式影響隊友,而且很明顯每個人都會跟隨他的領導。」

布拉特說今天最驕傲的就是30個助攻和後備的30分這兩項數據。當我說起中國球迷認為今天比賽的關鍵是球的輪轉,尤其是第二節一個持球回合,球在五個球員手裡都有分享,充滿了普林斯頓和歐洲籃球的風範,很多球迷在微博上叫好。當我提起這個球,布拉特為中國球迷點贊:「30個助攻而只有12個失誤,這就是你所說的球輪轉的耐心。中國球迷很厲害,發現了這一點。」當記者問到這是不是他在以後比賽中想看到的,布拉特忍不住打趣:「不管是從文化角度還是籃球上具體來說-分享!是的,我想看到更多的分享。從歷史的角度上來說-哦,但你太年輕了,不能理解這個。」為中國球迷點贊之後,布拉特還不忘加了一句:「這和你給我的漫畫表現的可不一樣啊!」

騎士今夜大勝止血,下一場對戰華盛頓巫師,希望會繼續保持高質量的球的分享和防守質量,繼續這樣高效率溝通。這才是贏波之道!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