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爾沃基公鹿隊先是熬過了難解難分的上半場,緊接著下半場發力,在主場後來居上,以98-86擊潰了底特律活塞隊。公鹿隊就此止住了之前兩連敗的下滑趨勢,送給對手苦澀的五連敗。

此役過後,公鹿隊的勝率重回五成以上,以8勝7負的戰績暫居東區第五,如此表現大大出乎了絕大多數專家和球迷的意料。今天NBA官網首頁有專文「令人吃驚的崛起(Surprising Rise)」,列舉了8支表現超出賽季開始之前預期的球隊,上賽季只有慘淡的15勝表現的公鹿赫然位列其中。

今晚公鹿隊最大的亮點就是居然在籃板球上以50對36完爆活塞隊,進攻籃板更是19對8勝出,其中後備中鋒帕楚利亞在短短的18分鐘出場時間內就抓下了4個進攻籃板。本賽季首次先發出場的梅奧表現不俗,和後場搭檔禮特 (Brevin Knight)聯手拿到37分。全隊此外還有三人上雙。前一場手感不佳的榜眼秀柏加今晚強勢反彈,全場10投7中送出14分外加9個籃板的准兩雙數據。唯一拉低全隊命中率的是希臘「字母哥」安特托孔波,賽前在更衣室里戴著耳機跟著音樂又唱又跳的他整晚打鐵不息,最後交出的成績單是瘋狂的13投1中。

賽後的媒體發佈會上,主教練傑特 (Jason Kidd)顯然對球隊今晚的表現感到滿意,「過去兩天我們都在說底特律是怎樣一支靠籃板球吃飯的球隊。我們之前在他們的地盤上已經見識到了這一點。我們今晚的目標就是大家互相幫助,人人都來搶籃板。大個小個互助,所有人參與其中。如果我們要想擊敗這樣的對手,就必須這麼幹。今晚是一場團隊的勝利,每個人都做出了貢獻。」

接著,傑特特地點評了一老一少兩名隊員的表現,「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是個聰明的年輕球員,他今晚的表現不能完全拿數據來衡量。他在比賽中很積極,我們希望他明晚接著在場上有著同樣的努力。」如果說之前是鼓勵,那接下來則是認真的讚揚,「厄爾森(伊亞利蘇華)的可貴之處是他之前和不同的教練以及隊友共事過,在不同的比賽哲學指揮下打過球。現在對於他來說是重新找感覺的過程。他現在作為後備在場上狀態正佳,我們需要他繼續保持下去。」

賽後在更衣室里,安特托孔波有些鬱悶的表示,自己的狀態會回來的,「下一場我會重新開始,不是都說明天就是新的另一天麼。你說我比賽前興奮過頭了?沒啊,我一直就是這樣的。平時我也是這麼投籃,但是今晚那些球就是進不了,我也沒轍啊。」好吧,看著他一臉愧色,磕磕巴巴的用帶著濃濃希臘口音的英語為自己叫屈,咱們姑且就信了他吧。

另一邊,梅奧今晚可謂春風得意,賽後心情一看就知道不錯。「今晚感覺很好,教練是老大,他有什麼吩咐,需要我怎樣幫助球隊,只要咱做得到,那肯定得堅決執行不是。明晚我們又要在作客打比賽,所以今晚的勝利對於我們很重要,我們贏了一場籃板球的較量。」

看到他如此陶醉的侃侃而談,我便見縫插針的問了一句,「OJ,你現在身材可比上賽季好多了,這休賽季得減了差不多有10磅吧?」梅奧只略略猶豫了一下下,就故作神秘的小聲說道,「其實吧,減了得有大概20磅。」邊說還邊擠眉弄眼。要知道,就在前不久的訓練營期間,他還絕口不談體重這個話題呢,看來今晚真的是樂在其中,口無遮攔。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