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電訊報》報導,1999年2月6日,NBA剛剛結束一輪停擺,達拉斯小牛作客鑰匙場館,挑戰西雅圖超音速。那是奴域斯基NBA生涯的第一場比賽,結果他5投0中只得到2分0個籃板和4次助攻,當時,恐怕沒有多少人能想到,他能走到如今這個位置。

「我記得當時每個人都在肆意嘲笑他譏諷他,將他視作下一個白人傻大個,」小牛老闆馬克-庫板回憶道,「大家的感覺大概是,‘這傢伙是誰,他能打NBA麼?’這種狀況持續了一陣子,不過他非常努力,最終站穩了腳跟。」

時隔15年,如今的奴域斯基 (Dirk Nowitzki)已經是聯盟中的一位天皇巨星。今天主場對薩克拉門托帝王隊的比賽,他只需要再得到17分,職業生涯總得分就將超越傳奇巨星哈基姆-奧拉祖雲,升上歷史總得分榜的第9位。

「大夢」奧拉祖雲在他18年的傳奇職業生涯里,總共得到26,946分,而奴域斯基的第17個賽季才剛剛開始,就已經拿到了26,930分。這位當初在西雅圖完全找不到籃筐的傢伙,如今已經被公認歷史上投籃最出色的球員之一。

「我最喜歡德克的一點是他當初並沒有帶著太高的期待來到NBA,除了(時任小牛主帥的老尼爾遜)施壓讓他拿年度最佳新秀之外。」曾經的隊友同時也是老大哥芬尼表示,「不過他通過自己的努力,最終獲得了超級巨星的地位。很多球員從大學進入NBA,什麼都還沒做就貼上了球星的標籤。德克走的是一條困難的路,他通過努力提升自己的地位,而如今,他已成為史上最出色的球員之一。」

上賽季超越排名第十的奧斯卡-羅伯特森時,這位身高7尺的德國人曾表示對這一切不敢相信,而現在,又有一位傳奇將被他拋在身後。而且這一次超越還有著另外一層特殊意義,因為超越大夢之後,他就將成為NBA歷史上美國本土以外出生得分最多的球員。

「超越大O,瞭解聯盟歷史上只有9名球員的分比我更多,這想想都覺得太瘋狂。」奴域斯基當時說,「以我的起點而言--德國維爾茨堡的一個小地方--這段旅程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所以,希望我還能再多打兩個出色的賽季,看看最終能排到哪個位置。」德克說道。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