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芝加哥論壇報》報導,芝加哥公牛當家球星戴歷羅斯在今年夏天健康復出,他表示自己上次復出有些過於著急了,這次他會慢慢尋找狀態。

羅斯的職業生涯可謂是一波三折。早期,他憑藉出色的運動能力成為聯盟頂級巨星,但隨後,他就因傷缺陣,長期修養。時光飛逝,今天(美國時間10月4日),羅斯已經26週歲了。

增加一根蠟燭,彷彿在提醒人們,當年羅斯憑藉出色的爆發力,扭曲著殺進內線大力入樽、並當選NBA歷史上最年輕的MVP時,他才只有22歲。而2次膝蓋手術、缺陣181場常規賽後,年齡的增加別有意義。

今年休賽期,羅斯隨著美國男籃征戰西班牙籃球世界盃,但羅斯的表現一直不太好。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羅斯並沒有停下來,他一直在採用更加審慎的態度面對自己的第二次復出。「耐心是一切的關鍵。」羅斯說。

「你不能強行做某些事情,」羅斯說,「我想上次復出,我就有點強行去打比賽的意思。現在看來這很不好。我知道自己不能一天就找回所有的狀態。」

「這一次,我不會強行去找狀態,我會讓狀態來找我,」羅斯說,「當然我也會保持積極,但也要控制,更聰明地去驅動球隊。」

「(在個人進攻和球隊之間)尋找一個平衡點,這是一個挑戰,」公牛主帥湯姆-希伯杜說,「德里克一直那麼打球,如果我們需要得分,他就會得分,如果我們需要傳球,他就會傳球,他總會做球隊需要他做的事情。」

希伯杜稱,週六羅斯表現出訓練營以來最好的狀態:「你看到他開始發揮他的能力。現在他開始一點點找到節奏,投籃比我們的預期更好。這就是為什麼他這麼努力地訓練、為什麼說訓練對他這麼重要的原因。」

「當德里克能發揮出他的能力,你就會擁有一個非常棒的球員,」希伯杜說,「沒有什麼是他做不到的,他是獨一無二的,這就是我們想要的他。」

「我只是想要保持健康,」羅斯說,「我不那麼關心獎項或者榮譽什麼的,我只是想贏得比賽。如果能贏波的同時能拿到一些獎,那當然很酷,但我最大的目標是贏得總冠軍。」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