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洛杉磯湖人官方網站報導,湖人在今年休賽期引入了林書豪,高比拜仁也已經健康歸隊,兩人在訓練中難免會產生對位。對此,林書豪表示十分享受,他在利用高比不斷磨礪自己的防守。

今年夏天,林書豪被侯斯頓火箭送到湖人。很多人都認為這是一次簡單的清理薪金空間的操作,火箭是為了騰出空間簽下保殊。而湖人則被視為得到了一個不錯的到期合同。

但現在看來,林書豪要比人們想像的好得多。這位26歲來自加州的小夥子很享受在湖人的生活,他已經多次表示希望在明年夏天與湖人簽下一份多年期合同。

但是要達到這個目的,林書豪除了要証明自己能驅動球隊(不管有沒有拿殊)外,還要能在防守端達到拜倫-史葛(Byron Scott)的要求。

好在拜倫-史葛(Byron Scott)已經稱讚林書豪在防守端十分強硬,並讚揚了他在訓練中的努力。林書豪也十分明智,他會利用自己和高比的對位來磨礪防守技術。

在當地時間週五的訓練結束後,記者要求林書豪說出在訓練中誰最難防守。幾乎不用思考,哈佛大學高材生就給出了 Black Mamba 的名字。

「讓你猜,你會選誰?」林書豪說,毫無疑問,他說的就是高比,「他非常輕盈,他比我高很多,而且強壯很多,所以我必須嘗試讓他脫離最舒服的點,讓他儘可能的感到困難。」

防守高比也讓林書豪學到了一些小技巧,這些技巧都是老將們在進攻端試圖獲得一點點優勢而摸索出的獨門絕技。

「很明顯,高比即將進入自己的第19個賽季,他知道所有的細小差別,他知道所有的技巧,每次我和他對位,他都有可能用一種新的技巧。但是我和他對位打得越多,越覺得他深不可測,難以摸透他所有的小技巧。」林書豪說,「但是,這是一個難得的學習機會,和他對位,防守他,我知道如果我能讓他感到難以對付,那麼我就可以讓聯盟里的很多人都覺得難以對付。」

這種態度就是林書豪能成為一名成功的NBA球員的原因。他花了很多時間在發展聯盟和NBA的後備席上,看起來這是浪費時間,但林利用這些機會學到了經驗,成為了更好的球員。

如果林書豪能利用在湖人的機會繼續改善自己,特別是防守端,利用高比的嚴苛要求和天才進攻技術來改善自己的防守,那麼林書豪確實有機會在洛杉磯安一個新家。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