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功勛主帥普波域治曾有一句名言:「 T. (鄧肯 (Tim Duncan))宣佈退役10分鐘後我就退休!」但是隨著他在今夏與馬刺隊續約了一份多年期的合同,普波域治預計還將繼續在馬刺隊執教很長一段時間。

普波域治:當鄧肯不在訓練,我會感到沮喪

普波域治與鄧肯,作為職業體育歷史上最成功的主帥與球員的合作案例之一,他們之間的合作正在逐漸接近終點線。

「當他沒有出現在訓練場上的時候,我認為自己會感到有些沮喪。」普波域治在談到鄧肯時說道,「這讓我感到難過。我會很想念他,我會想到當它發生的時候,這將會很艱難。但是在那之前,我不會從現在起就變得不開心。」

普波域治有可能與鄧肯一起退休

今年夏天,馬刺在總決賽中以4-1擊敗熱火,並奪得隊史上的第5個總冠軍獎盃。休賽期中,普波域治和鄧肯這對「黃金搭檔」曾坐下來認真討論這是否將是他們中任何一人(或者兩人)在職業生涯里的最後一段旅程。最終,他們都決定重回馬刺。然而當鄧肯決定執行最後一年價值1030萬美元的合同選項時,普波域治卻同意與馬刺續約一份多年期的合同。儘管這份新合同的長度並沒有對外公佈,但是外界相信這是一份為期5年的合同。儘管多年來普波域治曾多次在公開場合開玩笑稱他會緊跟鄧肯的腳步退休,但是在本週接受採訪時,他承認自己可能會在下賽季結束後繼續留在馬刺隊執教。

「這是非常有可能的。我總說會跟著他一起離開,因為這是一句很有趣的話。它看上去符合邏輯,而且非常明智。我知道自己的利益所在。」普波域治笑著表示,「但是當馬努和東尼簽下合同的時候,我基本上對他們都做出了同樣的承諾。他們想知道我是否會繼續留在這裏,我告訴他們我會,所以提前離開的決定是非常艱難的。」

作為馬刺核心組合的另外兩名成員,贊奴比利 (Manu Ginobili)的合同是在明年夏天到期,而柏加的新合同則會持續到2018年。但是隨著年輕小將里安納的崛起,他幫助馬刺隊在時隔7年後重新奪得總冠軍。鑒於里安納的職業生涯才剛剛起步,普波域治顯然很有興趣繼續留在馬刺隊並執教這位新科的總決賽MVP。

GDP對馬刺忠誠度很高

「考瓦伊真的非常年輕,我無法陪他度過整個職業生涯。」今年65歲的普波域治說道,「不可能,但是我肯定很享受這個開局。」

只有5位現役NBA球員在同一支球隊的效力時間至少達到12個賽季,其中有3人(GDP)來自馬刺。事實上在整個過程中,他們三人都有機會離開,但最終都以較低的價格續約馬刺,並幫助普波域治一起成就偉業。

「這意味著很多,而這也是我現在依然還在執教的原因,因為他們一直都對我和整個球隊很忠誠。9年前我就曾考慮過退休。」普波域治突然大笑起來,「我只是在開玩笑,這是玩笑。但(他們的)忠誠很重要,因為這是對你的信任,並讓你能夠平靜地處理工作,不用擔心其它事情。每個人的思想都保持一致,並且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