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第一位闖進大滿貫決賽的亞洲男將,日本球王錦織圭昨天雖以3個3:6不敵克羅埃西亞好手希利奇、無緣開創新歷史,美網卻也奠定他的自信。

「我相信我展現出可以擊敗任何人的潛能,所以若我持續努力訓練、努力練習,我相信未來會有更多機會。」決賽前接連擊敗3名世界前10好手的錦織圭說。

他在美網兩周的表現更獲得日本球迷推崇,男單決賽昨天在日本時間早上6時登場,上千名球迷以早餐配電視,跨海關注這場歷史戰役。

「我以錦織圭為榮,就算他落敗。」一名24歲的髮型設計師表示,日本球王表現已經很出色,所有日本人都會以他為傲。

日本前台維斯杯隊長竹內榮治則讚,178公分的錦織圭身材並不高大,「但他帶給日本孩子希望,他們會想『我也辦得到』。」他也讚錦織圭球風好看,能帶領日本網球在2020年東京奧運邁向更高層次。

錦織圭的崛起帶給日本網壇無限希望,「我看到很多來自日本的新聞,很高興能帶給日本好消息,網球並不是最蓬勃的運動,很高興我能創造歷史,希望下次我能拿下勝利,帶來另場像這樣好結果。」

錦織圭下個目標是參加年底的ATP年終賽,目前他在前進倫敦的旅程排名第6,很大機會能成為最終亮相的8名選手之一。

【2014/09/10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