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巴塞隆拿豪砸7500萬英鎊引入蘇亞雷斯的交易無疑極具震撼性,對於利物浦球會乃至是英超聯賽來說,蘇神的離去則著實讓不少人都為之遺憾。不過,這裡面並不包括英超聯賽首席執行官斯庫達摩亞先生。

斯庫達摩亞在英超新賽季推廣活動中談到了爭議杜度的蘇亞雷斯:「我並不認為蘇亞雷斯的轉會會對英超造成什麼消極影響。他是一名無比優秀的世界級球員,但他也是顆計時炸彈,你要隨時擔心他不知何時會發生的下一次爆炸。由於這樣的風險隨時可能發生,你並不會知道他會在這個賽季還是下一個賽季里再次上演鬧劇。」

「所以,你可以說:‘實際上,我們非常謝謝你。英超曾經擁有過你非常棒,但你也確實不值得我們為你擔那麼大的風險。’他在英超度過了自己的時光,但我不能說他轉會離開讓我很遺憾。我們不會想念蘇亞雷斯,因為我們現在可以無憂無慮地繼續前行。

雖然在上季有如天神下凡,一個賽季攻入31球,不僅拿到英超金靴,在賽季末還收穫了英超官方、英球員工會和英記者協會的三大賽季最佳球員獎項。但在他3年半的利物浦歲月中,他引發的爭議卻讓人更為印象深刻。2011年10月,他被指控對曼聯黑人後衛艾夫拿進行了種族歧視。2013年4月,他在對陣車路士的比賽中,口咬伊雲諾域,引發輿論嘩然。今夏的巴西世界盃比賽中,蘇亞雷斯再次張口咬人,這次的受害者是意大利後衛基亞連尼,這導致了蘇神被國際足協重罰。

斯庫達摩亞還談到了西超雙雄巴塞與皇馬:「事實上,西班牙的聯賽體系產生了這兩支超級富豪球隊。因為他們單獨出售電視轉播權,總是具備相當的經濟實力。不僅僅是他們出售電視轉播權的方式,還有他們的球隊組織模式以及籌集資金模式幫助了這兩家豪門。他們非常擅長簽下頂級球員,畢竟費高和施丹就從來沒有來過英超踢球。」

英超首席執行官也對於英超第39輪海外賽重申了自己的看法:「此前,我認為英超海外賽是一個好主意,而現在,我仍然是這麼想的。」英超海外賽的創意在2008年第一次被提出,這一想法會使傳統的英超38輪聯賽戰罷後,在海外進行第39輪比賽,以幫助在海外推廣英超。不過,這一構思被外界予以相當激烈的批評,至今也沒能正式開展。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