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拿姆紐亞和基迪拉們走上訓練場時,球場一側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巴西裔前德國國腳卡考。四年前的南非世界盃,卡考在小組首戰澳洲比賽中後備登場並錦上添花。四年過去了,33歲的卡考早已遠離國家隊,但他還無時不可關注著德國國家隊。原因無外乎,他出生在巴西,而他曾效力的國家隊來到這裡參加世界盃。在我認識的德國人談到卡考,大部分都認為他是德甲聯賽中甚至德國社會不同文化融合的典範。利用卡考來到桑托安德雷拜訪國家隊隊友的機會,作為戰略合作夥伴的德國足協和新浪體育向這位巴西裔前德國國腳送去了問候。

  新浪體育:卡考,兩年前您還是德國國家隊的重要成員,現在您看著更年輕的國腳們備戰訓練,而這一切就發生在巴西世界盃,在您出生的國度。對此,您是否有些心潮澎湃?

  卡考:並沒有那麼誇張。我很高興能來到這裡,能夠見到全體隊友,教練組,比亞荷夫以及球隊的工作人員。這一切發生在巴西真是太美妙了,我很享受發生的一切!

  新浪體育:您來到巴伊亞訓練營拜訪球隊。您喜歡訓練營這裡的環境嗎?

  卡考:來之前,我有想象過這裡的美景。現在我想說這裡的風景比我想象的更美麗。這裡的設施和環境絕對獨一無二。在這裡,球員能夠享受到屬於自己的恬靜,能夠使身心在緊張比賽後得到更好的放鬆和恢複,備戰條件也相當出眾。一切都很完美。

  新浪體育:小組賽第二輪已陸續開始,您對賽事還滿意嗎?巴西作為東道主如何向世界展現國家形象?

  卡考:每一個巴西人都清楚,能夠本土舉辦和親曆世界盃是可遇不可求的。巴西熱情地迎接著全世界的目光,這令我非常激動。不僅僅球場內的氣氛比如奏國歌或比賽進行時始終高漲,球場外以及城市的各個角落也籠罩在世界盃的氛圍下這裡是巴西,這就應該是來到巴西觀看世界盃後對這個國家的感悟。

  新浪體育:您現場觀看了巴西的前兩場小組賽,遇到多少次令您振奮激動抑或緊張的時刻或瞬間?

  卡考:開場前奏國歌吧,尤其是全場球迷高唱國歌時。我很高興自己能親身經曆這些美好時刻。我的兒子勒維當時也在現場,我敢肯定10年或20年後我們父子倆還會談起這些深入腦海的經曆的。

  新浪體育:從競技角度出發,你對已進行的小組比賽如何評價,滿意嗎?

  卡考: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屆精彩的世界盃賽事。比賽進程比我想象中更難以預測。我曾擔心不少球隊可能會踢刻板的戰術足球。到目前為止的比賽水平很高,這也為觀戰球迷帶來很多樂趣。

  新浪體育:東道主巴西兩戰一勝一平。

  卡考:這樣的結果也不賴,但他們本應表現得更優秀。巴西隊在洲際國家盃時的表現更令人信服。我希望球隊能隨著比賽深入狀態不斷提升。他們若想奪冠,必須更進一步。

  新浪體育:那麼這裡的問題是,到目前為止,哪支球隊的表現最令人信服呢?

  卡考:(停頓思考片刻)……當然是德國隊了。他們並未被列為熱門而壓力陡增。4球大勝葡萄牙後,德國隊獲得了更多人的尊敬。信心滿滿的球員充分展示了他們個個人實力。最重要的是,他們始終是以一個整體,一支真正的團隊走上球場。如果他們不出現鬆懈並保持現在的節奏,他們會進更多的球,更享受接下來的比賽。

  新浪體育:司職前鋒的卡考有什麼想對湯馬士湯瑪士梅拿說的嗎?他剛剛上演過帽子戲法。

  卡考:我該怎麼開始呢?他太酷了。我經常說,湯馬士始終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他在起腳打門前如此冷靜,隨後的一切也就順理成章了。即便在11碼線上他的內心同樣很平靜。要知道,在如此重要時刻人人都需要一顆大心髒。湯馬士完成了一場偉大的比賽,但他的成功得益於全隊的支持。沒有隊友創造機會他就無法完成致命一擊。德國國家隊的確足夠強大,出眾的技術,高速的比賽節奏,有效的組織。同荷蘭,意大利以及任何其他球隊相比,我的巴西朋友們,無論球迷還是足球專家都懼怕這支德國隊。

  新浪體育:您熟悉里約這座城市的一切。值得到此一遊嗎?理論上講,德國隊可能會兩次作客里約的。

  卡考:馬拉簡拿球場和里約這座城市都是夢幻般的。很難有其他城市可以同里約相提並論。比如科帕卡瓦納那條4公里長的綿延海灘。里約還有很多角落值得探尋。里約從整體來講是座幻想之城。德國隊可能在8強來里約作賽,然後決賽再度駕臨。我只能這麼說,里約是一座令人意猶未盡的城市。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