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六年統治世界球壇的西班牙,周三在世界盃B組0:2不敵智利,兩戰皆北成為歷來第五支於分組賽階段出局的冕之師。作為「狂牛王朝」核心的三十三歲門將兼隊長「聖卡斯拿斯」卡斯拿斯表現失準,無疑要為出局負上一定責任,本身亦聲言已作好結束國家隊生涯的打算。

  卡斯拿斯曾以隊長身分帶領西班牙奪得○八及一二歐洲國家盃及上屆世盃,見證「狂牛王朝」盛世。然而,他今屆世盃先於首輪1:5大敗給荷蘭一戰出盡洋相,今仗二十分鐘便遭智利前鋒伊度亞度華加斯近門得手,四十三分鐘沒有把阿歷斯山齊士的罰球拍出底,卻把球拍給中場艾蘭古斯,造就後者射成2:0奠勝。

  西班牙於「死亡B組」兩戰全敗,成為上屆意大利後,歷來第五支於世盃分組賽出局的冕之師。同時,「狂牛王朝」亦宣告終結,三十三歲的卡斯拿斯自知要負上責任,賽後向球迷致歉:「我不知道今仗是否自己最後一場國家隊賽事,一切還要視乎教練迪保斯基的決定,但無論如何,我會接受任何結果。」

  除了卡斯拿斯要準備退位讓賢,連迪保斯基也預言隨時帥位不保:「關於西班牙的未來,我認為當國家隊在世盃遭遇提早出局的情況,肯定需要作出檢討及改革。我會盡量為西班牙足球的未來,作出最好的決定,當中包括自己的位置。」

  出局也好,西班牙還有最後一輪分組賽對同樣無法晉級的澳洲。卡斯拿斯呼籲隊友道:「現在我只能祝賀智利及荷蘭晉級,而我們則必須向前看,團結一致,盡可能以最佳的方式來完結今次巴西之旅。」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