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節進入最後4分鐘,占士後場封阻,持球便殺向前場,形成一對一快攻,他的上籃失手,剎那間,跟上的韋迪搶到前場籃板,將球補進,熱火領先優勢來到5分,確定了勝勢。

「那是一個改變勢頭的回合,我們倆做得很好,當時希伯特在後場拿到球,我們大個子給他創造了壓力,他運了兩下之後停住了,然後我的隊友都防得不錯,韋迪看住了保羅-佐治,諾里斯(高爾)盯住蘭斯(史堤芬遜),CB(保殊)拖住了韋斯,而我也想防住佐治-希爾,最後我搶到了球,」占士賽後回憶,「通常來說,韋迪不會跟著我下快攻,他知道我要是快攻一對一,大部分情況我都會得分,這次我很高興他跟過來了,我上籃不中,他把球補扣中了,那是一個改變勢頭的進攻,正好出現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

占士說完,看了一眼坐在旁邊的韋迪,韋迪微微一笑,接過話茬。

「沒錯,就像他說的,遇到他這樣一對一的情況,我99.9%都不會去追,但在那個時刻,我意識到他並沒有如願把速度提起來,他跨了一步,並沒有真正跳起來,」韋迪解釋說,「於是我就決定跟著他,一般情況下,當他起速的時候,沒多少人可以限制他,但由於他沒有找到需要的爆發力,所以我就追去了,我當時就想把進攻打成,他投丟了,很幸運的是,我把它補進去了。」

正式占士韋迪末節的默契配合,熱火掌握了比賽節奏。比賽關鍵時刻,他們倆連續得到20分,而熱火最後16分鐘的得分都是直接或者間接(助攻)來自他們。最終占士貢獻22+7+6,韋迪得到23+5+5,熱火將東決大比分扳成1比1平。

「很明顯,我在場上總是知道6號會在哪兒,他也總是知道我會出現在什麼地方,」韋迪說,「很多時候,只要他持球或者我持球,對我們球隊來說就是最好的事情。」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