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邦占士是熱火今天的英雄,但另外三個巨頭同樣功不可沒:保殊的關鍵三分和韋迪 (Dwyane Wade)的前場籃板,還有雷阿倫 (Ray Allen)的穩定罰球,衛冕冠軍102比96作客擊敗籃網,3比1領先取得系列賽主動權。

「這就是邁阿密熱火,即便是我們沒打好,我們也能彌補錯誤,做出回應,今晚我們就做到了,」韋迪賽後說,「我們是總冠軍球隊,有時計劃執行不完美,就得想其他辦法,今晚贏得很難看,但我們拿到了勝利!」

韋迪今天差點兒就成了罪人,在膠著的第四節,他連著出現兩次失誤,熱火一度丟掉領先。不過在最關鍵的時刻,當占士的投籃出手不中時,是他敏銳地發現了籃板機會,鎖定了勝局。

「我看到他那個球投出去就知道短了,所以我馬上朝球的預計反彈方向跑過去,我知道那個籃板有多重要,」韋迪說,他今天貢獻了15分、4個籃板和3次助攻。

 系列賽還沒結束

還有保殊,他第四節先後投中兩記三分,那也是他全場投中的全部三分,今天貢獻了12分和5個籃板。

「那是一個重要投籃,」占士賽後說,「當加納特 (Kevin Garnett)跟著我過來的時候,我就看到機會了,跟以往一樣,CB把球投中了。」

熱火取得系列賽主動權,不過這並不意味著第五戰就高枕無憂,至少,保殊和韋迪都不這麼看。

「我們回到主場後,必須打出一場好球,而籃網不會讓我們實現這個計劃,這輪系列賽還沒有結束!」韋迪說。

保殊表示同意,他說:「終結戰一般都難打,我們必須做好準備,利用好主場之勢,拿下比賽。」

雙方的第五戰將於後天在熱火主場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