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指扣將」G.格連在NBA以入樽聞名,但他為何只有9根手指,卻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據《太陽哨兵報》報導,邁阿密熱火新援格林近日披露了自己為何「9指」,並坦承曾為此而羞愧。
多年以來,為何只有9指都是格林不願提起的,對他傷害極深的秘密。但近日他開誠布公地談起了9指的由來。
那是在他11歲時的事兒,當時的他還是一名六年級學生。生性頑皮好動的他,要和別人比試一下誰能躍起摸到他家客廳門的上沿,結果格林摸到了。但不幸的是,他右手無名指上戴著的母親的畢業紀念戒指,卻被門上臨時安裝的籃框上的釘子卡住了,頓時造成格林右手無名指第二指節皮膚和肌腱撕裂。
回憶起當時的場景,格林還心有餘悸地表示:「你看過《終結者2》里有個人手被砍掉的那一幕嗎?我當時也只看到了白色的骨頭,其它什麼組織都沒有了。」
失去右手無名指後,格林很多年內都想掩蓋自己的這一缺陷,因為同年級的同學們看到後會嘲笑他。甚至於,在他於2005年選秀被塞爾特人選中,上台和大衛-史端握手時,這一心態還在作祟。「如果你回看那屆選秀的錄像,會看到我在和他握手時,還把右手放在口袋里,」格林說,「結果他對我說,‘把你的手從口袋里拿出來。’」
他接著說:「我總會為這一缺陷而有些羞愧。但隨著年齡見漲我也好多了。我只是希望能以此來激勵人們。」儘管右手無法完全抓住籃球,但格林仍成為過去10年來NBA最出色的扣將之一,並在2007和2008年的入樽大賽上分獲第1和第2名。籃球讓他起初的尷尬心境得到化解。
「我認為真正讓我受傷的是這次斷指的後續影響,」格林說,「我成為被嘲笑的對象,害怕談論這個,為此而深深地羞愧,總想把右手藏起來。這必須是我要經歷的。小孩子們總是喜歡取笑別人。我曾經歷過一些事兒,但正是這些打造了今天的我。」
「我以前從不會談論這個。沒錯,你會長大的,但就在5、6年前,我還不大願意和你談論這個,我就是做不到。」
最終,格林成為NBA一員悍將,儘管他今夏離開了太陽,但2013-14賽季他在鳳凰城有過出色表現。當然,這不意味著格林就不會設想一下,如果沒發生那次事故,如今的他會有什麼不同。
「我沒有一天不在想著如果手指還在會怎樣,」他說,「甚至在我剛離開高中,被NBA球隊選中後,在我的生涯初期,我還是會為此而羞愧。」
如今,格林要面對的另一挑戰,是打消人們對他只是名扣將的刻板印象。「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兒,」他說,「大家總喜歡給我貼上標籤,我只會讓我的比賽來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