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鳥捕手馬丁(Russell Martin)的回傳球失誤,險些讓多倫多陷入暴動,巴提斯塔(Jose Bautista)用球棒終結了這場動亂,七局下為藍鳥敲出超前三分砲,終場以6:3逆轉擊敗遊騎兵,晉級美聯冠軍賽。
藍鳥以3勝2敗淘汰遊騎兵,過程峰迴路轉,他們成為史上第三支在分區系列賽先輸掉主場2戰,卻能連拿3勝晉級的球隊,不讓睽違22年的季後賽之旅太早落幕。藍鳥上次在世界大賽封王就是1993年,並且完成二連霸。
這是我所打過最情緒沸騰的一場比賽。」巴提斯塔表示,「我很開心我能敲出這支全壘打,我辦到了!」
ESPN喻為「季後賽史上最詭異的第七局」,先是遊騎兵在兩人出局後,馬丁的回傳球打在秋信守手上,讓三壘上的歐多爾(Rougned Odor)趁著這記失誤衝回本壘,遊騎兵取得3:2領先。
主審史考特(Dale Scott)第一時間裁定為死球狀態,得分不算,但在遊騎兵總教練班尼斯特(Jeff Banister)抗議後,改判歐多爾跑回這一分,而這又引起藍鳥總教練吉本斯(John Gibbons)不滿。
裁判決定啟用重播輔助判決,比賽暫停2分半鐘,做出維持遊騎兵得分的判決。根據規則,如果打者未做出刻意干擾回傳球的動作,不會被判干擾捕手守備。判決結果一出,藍鳥主場球迷一陣騷動,持續將瓶罐丟進場內。
「我往投手的方向回傳,球打到了秋信守的手,下一刻對方就得分了。」馬丁坦言,「我根本不知道規則,以前從來沒有碰過這種事情。」他感謝隊友沒有因此洩氣,反倒在下半局掀起反撲。
遊騎兵在七局下「還」了3次失誤,讓藍鳥擠成滿壘,遊騎兵決定換下漢莫斯(Cole Hamels),由戴森(Sam Dyson)接替登板,卻遭藍鳥連下4分逆轉,包括巴提斯塔的超前三分砲。
以馬丁漫不經心的失誤為起點,兩隊在第七局輪流犯錯,也上演許多唇槍舌戰,最終在第七局結束後板凳清空,場面一度緊張,但最終只有未在季後賽登錄名單中的藍鳥投手伯爾力(Mark Buehrle)遭驅逐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