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哥倫比亞網站報導,波特蘭拓荒者隊後衛韋斯利 (David Wesley)-馬菲斯即將迎來自己的合同年。近日接受採訪時,感覺被外界低估的馬菲斯甚至認為自己是當今NBA最出色的全能型二號位。

作為2009年的NBA落選新秀,馬菲斯在猶他爵士隊打完新秀賽季之後便與拓荒者隊簽了一份5年價值3400萬美元的合同。儘管當時外界普遍認為拓荒者隊給的價錢高了,但是從現在來看,拓荒者隊還是很有眼光的。馬菲斯的這份合同只剩下最後一年,價值約725萬美元。他剛剛打出了職業生涯最棒的一個賽季,打滿82場常規賽,場均能得到16.4分、3.5個籃板和2.4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達到39.3%。

採訪中,當被問到是否擔心這將是他在拓荒者隊的最後一個賽季時,馬菲斯幹脆利落地回應道:「不。」

拓荒者隊正選小前鋒巴圖姆曾表示,今年季後賽首輪,馬菲斯對火箭球星占士-夏登的防守「令人難以置信」。那輪系列賽,夏登的投籃命中率僅為37%。巴圖姆甚至稱馬菲斯可能是當今NBA最出色的防守者。

儘管馬菲斯並不在乎能否贏得一些NBA的榮譽或者獎項(比如:入選最佳防守陣容),但是他顯然很看重自己在聯盟里的位置。

「我永遠無法得到那些華麗的數據併入選最佳防守陣容。」他說道,「我是否認為自己配得上進入最佳防守陣容?當然。我認為自己是NBA最出色的全能型得分後衛。」

縱觀目前聯盟里的優秀二號位,他們身上多多少少都會存在一些問題和隱患,比如:受年齡和傷病困擾的高比、韋迪以及贊奴比利 (Manu Ginobili),場上行為怪異的蘭斯-史堤芬遜以及防守端問題多多的夏登。另外,如果注意觀察一些數據的話,大家會發現韋斯利-馬菲斯在某些方面的確很突出。

過去兩個賽季,聯盟里只有10名球員能同時做到場均得分超過14分以及三分球命中率至少達到39%,馬菲斯就是其中之一。在這10名球員里,馬菲斯的勝利貢獻值排在第6位,在他前面的球員分別是:占士、杜蘭特 (Kevin Durant)、居里、安東尼和奴域斯基 (Dirk Nowitzki)。

上賽季,馬菲斯的低位技術練得更加出色,同時還提高了中遠距離的投籃能力。如果拓荒者的防守能取得顯著進步並進入聯盟前十,那麼馬菲斯無疑將會在最佳防守陣容的評選中獲得更多的票數。

但不管能否入選最佳防守陣容,或者說他和利拿特是否稱得上當今NBA的最佳後場組合,馬菲斯最希望做的事情就是幫助球隊取得勝利。

「我認為我們處在那個位置。我不明白為什麼不。我當然認為我們值得進入這番討論。」他最後說道。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