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勇士開季16連勝,但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一直在養病,由暫代總教練的助理教練華頓(Luke Walton)帶領球隊完成這一波史上開季最長連勝,那麼這16連勝紀錄算在那個教練頭上?
如果依照NBA過去的規定,這項紀錄仍是柯爾執教成績,因為柯爾是總教練,華頓是臨時暫代教練職務。不過,聯盟正在考慮修改規則,讓華頓可以享有這項執教成就和歷史。
柯爾也為華頓抱不平,「我一直在養病,甚至連客場都沒能隨隊,我在電視上看比賽,然後勝場算我的,這並不恰當。」
華頓表現得非常低調,不將連勝功勞一肩攬,「我經常跟柯爾電話溝通,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和球團助理教練、行政人員都會幫助我,為我完成執教工作,我非常感謝他們。」
華頓是在兩年前結束球員生涯,上季投入勇士教練團,展開NBA教練生涯。僅管球員生涯表現平平,也不是明星球員,但他有個赫赫有名的老爹比爾華頓(Bill Walton)是聯盟五十大球星。
面對執教紀錄的認定和可能的修正,華頓並不在意,他表示,「我只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時得到球員和智囊團協助,這是一個很棒的學習過程。」
勇士連勝之路不管持續到多長,華頓帶領勇士這一波開季16連勝的歷史,球迷和媒體仍津津樂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