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斯-史堤芬遜今年夏天以一紙三年2700萬的肥約加盟黃蜂,給夏洛特人帶來許多期待。可是賽季開始至今,他卻始終因為適應新的環境而表現掙扎。在黃蜂主帥史蒂夫-克利福德看來,史堤芬遜最大的問題正是在於身上所承擔的期待過高。

「公平地講,讓他處境變得更加艱難的一個原因是,他來的時候大家都宣揚他是下一位超級巨星,」克利福德教練昨天接受採訪時說,「(但)他還不是一位明星球員,他只是一個有天賦成為明星的傢伙。在這個聯盟要想成為明星,你必須經過多年的表現(來鞏固自己的地位)。」

克利福德的這番話發生在黃蜂97-105負於拓荒者,球隊因此遭遇七連敗之後。本場比賽,儘管隊中包括米高-傑特 (Jason Kidd)-吉爾基斯特、加里-尼爾等重要側翼輪換都因傷休戰,史堤芬遜仍然連續第二次在第四節被死死按在冷板凳上。他在第三節還剩8分04秒時被換下,從此再也沒有回到比賽當中,最終只打了23分鐘,貢獻8分7個籃板5次助攻。

「這是教練的決定,」史堤芬遜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沒有受傷,我很健康,沒有別的藉口。嘿,這是教練的決定,如果他不想在第四節讓我上場,我只能繼續努力,做一切能幫助球隊贏波的事情。」

之前一場打快艇,史堤芬遜下半場也只獲得了7分鐘上場時間。在那場比賽結束後,克利福德暗示他冷藏史堤芬遜是因為想讓那些更願意轉移球的球員多打。而昨天對拓荒者,克利福德將大部分時間頂替了史堤芬遜位置的後備控衛布萊恩-羅拔斯 (Lawrence Roberts)稱作「今晚我們隊表現最好的球員」。

「我們上半場發揮真的很好,但顯然第三節開始階段打得一無是處,」克利福德說道,「沒有強度,缺乏企圖,欠缺組織,於是比賽局面迅速扭轉。在我們能夠打出優秀表現之前,首先必須按照正確方式比賽。而我要確保我們去做正確的事情。」

「那不一樣,並沒有那麼簡單。」克利福德隨即拿史堤芬遜和球隊核心艾爾謝弗遜 (Al Jefferson)進行了一番比較,「在來這裏之前他只打了兩年先發。他在一支出色的隊伍效力,所以贏得了足夠的關注。當艾爾謝弗遜加盟球隊時,他已經有差不多十年維持場均「19+8」級別的表現了,你知道能從他那裡得到什麼。這是蘭斯要努力的方向,(對他期待過高)從很多方面並不公平。」

「我曾跟他聊過這一話題,」克利福德繼續說道,「我曾有幸在高比和麥迪身邊工作過,他們都是超級明星。我也和阿蘭-休斯頓和拉特雷爾-史比威爾有過合作,他們都是兩、三屆的全明星球員。他要達到那一級別,還有許多工作要做。每個人都當他是救世主,可如果你記得,從一開始我就說過,他還要繼續提高自己才能兌現期待。」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