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NBA官網報導,本賽季,傷癒復出的洛杉磯湖人隊球星高比拜仁飽受爭議,特別是他投籃命中率(37.9%)創下生涯新低以及不久前剛登上歷史打鐵榜首位。然而NBA著名的場邊記者基爾格-薩格近日卻特地撰文力挺高比,並鼓勵他堅持自我。以下是薩格這篇文章的精彩節選:

我有兩個兒子,基爾格二世(26歲)和萊恩(8歲)。如果問他們倆其中任何一個「你最喜歡的球員是誰?」,他們都會毫不猶豫地說「高比」。

高比拜仁是我見過的基本功最好、最具身體天賦、最堅定的運動員。他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一代人)是建立在一次入樽冠軍、2枚奧運會金牌、4屆NBA全明星賽MVP以及5個總冠軍戒指這些榮譽之上。他還保持著多項NBA紀錄,包括在今年11月中期創下的一項並不那麼值得驕傲的紀錄──NBA歷史上投丟球最多。

高比最近創造的這項紀錄絕不是他投籃能力的一種體現,而是証明他職業生涯的持久性以及帶領球隊的決心。高比意識到他最強的地方同樣是他最大的弱點。他曾告訴過湖人的隊友:「有時候我的出手次數太多了。這並不是因為我不想傳,而是我根本就看不見你們。我的意識是建立在得分之上。」

高比的心態可能會讓他與隊友之間產生隔閡,並且給教練帶來一項挑戰。在羅蘭德-拉岑比的《瘋狂遊戲:關於高比拜仁的啟示》一書中,曾執教高比11年的菲爾-積遜說道:「因為高比是這樣一個有活力而且與眾不同的球員,突然間每個人的節奏都被打破了。」最終高比做出了必要的調整以融入積遜的三角進攻體系,並且拿到了5個總冠軍。

高比並不是NBA中唯一一位經歷過巔峰和低谷的傳奇人物。名人堂成員謝利-韋斯──標誌先生,他曾在1962到1969年間6次率領湖人隊打入總決賽並面對塞爾特人,而且全部敗北。然而韋斯的關鍵先生形象卻成為了NBA的招牌。此外,韋斯曾在1972年與紐約人的總決賽中拿到過一次冠軍,而且他保持著單個季後賽系列的場均最高得分紀錄──1965年,他在對陣巴爾的摩子彈隊的6場系列賽中場均得到46.3分,並且經受住了時間的考驗。

蘭尼-威爾肯斯是唯一一個以球員和教練身份都入選奈史密夫籃球名人堂的人物。直到2010年唐-尼爾遜成為NBA勝場最多的教練之前,這項紀錄一直都是由威爾肯斯所保持(1332場)──同時他保持著執教生涯輸波場次最多的紀錄(1155場)。

雖然有些人認為高比創造歷史打鐵榜紀錄是一種恥辱,並對他進行批評,但是當高比說他並沒有去多想這件事情的時候,我相信他。當高比正在準備他的下一場比賽以及下一個投籃,同時以當今賽場上無法被超越的方式調節身體狀態並制定周密的比賽計劃,我只能這麼說:繼續投籃吧。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