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NBA出現一個新名詞「德雷魔術」,原文是「Dray Magic」,用來形容金州勇士前鋒格林(Draymond Green)神乎其技的傳球,以及他神似傳奇球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的傳球風格。
格林在最近兩場比賽一共傳出30次助攻,連續兩場比賽完成大三元數據,本季6次大三元表現聯盟排名第一,格林本季場均15.1分、9.3籃板、7.4助攻,其中三分球命中率4成1,完全的全能前鋒表現,足以比美當年魔術強森的丰采。
巧合的是,格林和魔術都是出身密西根州大,這兩名前鋒身材球員,打出來的卻是後衛和控球後衛驚人數據,尤其是比賽創造力十足,一箭穿心的精準傳球和巧妙助攻,完美融入比賽,帶動隊友,詮釋團隊籃球風格。
格林說,「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比喻,這真的令我感到驕傲而興奮,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半是我,另一半是魔術強森的照片,我很想跟大家分享,但我不能這麼做,有人提到了,我就非常開心。」
格林本季最精采的表現除了防守、對位形成錯位和攻防轉換,格林最大突破是他的三分命中率,上季格林三分命中率是3成3,本季進步到4成14,這是聯盟頂尖外線射手的高水平,任何對手現在都不敢輕易放三分空檔給格林。
在上季MVP勇士後衛柯瑞(Stephen Curry)搶眼的光環下,格林靠著無懈拚勁、傳球和籃板,貢獻自己的所有,為勇士帶來場上最激動人心的表演。
格林說:「我對自己的傳球和能力很有信心,但這得歸功於我的教練和出色隊友,他們不斷跑動,拉開空間,創造機會,他們不停的移動和突破,幫助我取得傳球空間,我們才能打出如此流暢的進攻得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