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兵滿營的印第安納溜馬隊在下半場逆襲成功,以94比91在作客擊敗密爾沃基公鹿隊。上賽季球隊的先發陣容中,今晚只剩下韋斯和希伯特這對內線組合可以披甲上陣。主力後備屈臣 (Earl Watson)和馬辛米也因傷缺陣。受到傷病問題嚴重困擾的溜馬隊本賽季狀態起起伏伏,僅僅是偶爾露崢嶸。今晚他們再次向人們展示了一點:瘦死的駱駝比鹿大。

溜馬隊今晚開局並不順利,半場結束時分還以46比53落後於對手。球隊在下半場開始反撲,先是在第三節通過嚴密防守將比分差距縮小到只有2分之遙,接著在第四節找回了手感,反超,進而一直將微弱的領先優勢保持的終場。這是一場典型的驚心動魄的纏鬥,雙方8次打平,12次交替領先,然而誰也不曾拿到兩位數的領先。

雖然球隊今晚有5人拿到兩位數分數,但是先發球員的表現並沒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只有希伯特的手感還算不錯,11投6中,拿到18分外加7個籃板。板凳軍團的表現才是溜馬隊今晚的救心丸。C.J.邁奧斯 (C.J. Miles)三分線外9中6,拿下全場最高的22分。手感火熱的他有不少球都是迎著撲上來的公鹿防守球員硬生生投中,讓對手無計可施。老將史高拿高效的9投7中,得到14分。

主教練沃格爾賽後笑容滿面,對球隊的發揮表示滿意,「我們今晚對於外線的防守不錯,對比賽的收尾也做得足夠好。我們的罰球也進步了,那些傢伙真的有往心裡去。之前我們標出了一個數據:我們在對上公牛隊的比賽中罰球命中率只有60%,而對手是88%,最後我們輸了兩分。很多時候罰球是制勝因素。如果你想在作客贏波,就必須做到兩罰兩中。」

沃格爾還表示,球隊本賽季的排兵佈陣有些瘋狂,「賽前我對球員們說,這種‘下一個人頂上(next man up)’方式的勝利比一般的勝利來得更有意思。我們現在人手不足。這樣的勝利意味著更多,也更讓人享受。今晚的比賽就是這樣。」

對於教練的這種論調,希伯特是這樣理解的,「我覺得他的意思是,看到那些平時不常打比賽的傢伙上場,打出高水準,還能贏下比賽,這很不錯。我很開心,這樣的勝利也顯然正在變成我們習慣的取勝方式。」

今晚投籃大爆發的C.J.邁奧斯 (C.J. Miles)表示,自己本場比賽的表現得益於和隊友磨合的進步,「我感到在場上和這些傢伙一起打球更舒服了。我開始能在場上為自己找到更好的投籃機會。只要我跑對位置,就會有接球就投的機會。哪怕是在我投中幾個球之後,我還是能夠找到這樣的空位。這也讓我可以更輕鬆的去傳球。我今晚很好的利用了自己的身高優勢。」

在本場勝利之後,溜馬隊的戰績來到13勝21負。他們還有希望最終打進季後賽麼?至少球隊中的很多人絲毫沒有懷疑這點。希伯特認為,「傷病給我們這個賽季帶來太多麻煩了,想到的,想不到的。讓我們等到所有人都健康歸來,在一起打20場比賽之後,再來看看我們的位置吧。」韋斯則更為直接的表示,季後賽的目標並不遙遠,「我想我們離東區最後的幾個季後賽席位並沒有太遠的距離。只要我們付出堅定的努力,紮實的打出幾週不錯的表現就可以。」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