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洛杉磯每日新聞》報導,湖人隊當家球星高比拜仁只需要在今天對陣木狼隊的比賽中得到9分,他的生涯總得分就將超過米高佐敦並躍居歷史第三位。整個職業生涯里,高比都扮演著超級得分手的角色。在很多人看來,這是他最接近於佐敦的地方。但是和佐敦一樣,高比的偉大之處在於他影響了整整一代人,包括那些當今NBA賽場上的頂級球星們。

對於湖人隊後備得分後衛歷克-揚格而言,他至今依然清晰地記得在參加選秀大會之前接受山貓隊(現更名為黃蜂隊)老闆米高佐敦親自試訓時的場景。

「他(佐敦)問我 fadeaway shot 是從哪兒學的。」楊回憶道,「佐敦當時目不轉睛地看著我。我本來想說高比,結果被迫說是佐敦,因為我希望他能選我。」

事實上,歷克-揚格當初在回答佐敦問題時所感覺到的不自在,恰恰反映出這一代NBA球員對高比的崇拜,就像高比曾經對佐敦的頂禮膜拜一樣。

「拿任何人去和米高相比都是非常困難的,但是我認為說高比是很公平的。」溜馬球星保羅-佐治說道,「我覺得高比以一種和米高相同的方式影響了整個聯盟。」

騎士隊的四屆常規賽MVP勒邦占士最近在接受採訪時說他小時候的臥室牆壁上貼著一張高比的海報;雷霆隊的新科常規賽MVP杜蘭特 (Kevin Durant)去年接受洛杉磯媒體採訪時說他曾不停地觀看高比的得分表演錄像,並希望自己能夠複制這些招式。

保羅-佐治一直會在比賽中模仿高比的招牌動作,從 fadeaway shot 到面部表情;而勇士隊的基爾-湯臣也經常會模仿高比的腳步動作和低位技術。

「要想達到他的水準需要很多的努力和工作,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湯臣在談到高比時說道,「但是他從來都不害怕投關鍵球,而這也是我一直努力嘗試去做的事情。」

占士、安東尼、杜蘭特、韋斯布克、夏登和安東尼-戴維斯這些當今NBA的超級球星們都曾在參加國家隊比賽的過程中親眼目睹過高比的訓練;湯臣和活塞隊的詹寧斯則在成為職業球員之前都曾參加過高比舉辦的籃球訓練營;而歷克-揚格和韋斯利 (David Wesley)-莊遜這兩位湖人隊的球員則在今年夏天與高比一起進行過訓練。

他們所反映出來的故事基本都一樣,即高比每天凌晨5點就起來訓練,而且他在訓練時不希望有任何打擾,訓練內容包括了:腳步練習、投籃練習和力量訓練。

「對於一個已經擁有這等能力的傢伙來說,他還能繼續以這種方式來準備訓練,這真的令人感到驚嘆。」身為忠實科蜜的詹寧斯說道,「這讓我每天都想更加刻苦地訓練。」

事實上,高比非常樂於幫助這些後輩們,並向他們提供意見。

「我幫助他們,指導他們並給予他們建議。」他這樣說道。

據悉,高比曾通過短信和電話的方式與杜蘭特聊到半夜3點,並提供一些關於提高得分能力以及對隊友提出更高要求的建議。此外,當佐治在今夏代表美國隊參加集訓時遭遇重傷之後,高比也送去了安慰和鼓勵。

可是一旦到了球場上,高比不會對他們中的任何人客氣。

2012年,高比在常規賽對陣雷霆隊的比賽中不斷地與杜蘭特、韋斯布克和夏登死磕;而在今年10月與勇士的一場季前賽,他對基爾-湯臣同樣如此。

「我在一次突破過程中撞到了他,後來他對我說,如果我再這麼做的話,他將會教訓我。」湯臣回憶道,「他總是能夠處於上風,即便是在10月的季前賽中,他不會浪費時間。」

當然,高比對自己的隊友也非常嚴格。近日,他就在一次隊內訓練中大為光火,並批評後備們軟得像衛生紙。此外,他還和歷克-揚格互噴垃圾話。其實在2012年夏天的美國男籃集訓中,騎士隊當家控衛艾榮就已經領教過高比的垃圾話功夫,

當時艾榮試圖和高比進行一對一單挑,結果高比對他說:「我知道你的父親都不認為你能在單挑中擊敗我。現在就撥通你老爹的電話,並告訴他:‘老爸,我正在試圖和高比打賭5萬美金,賭的是我能在單挑中擊敗他。’我相信他的反應會是:‘兒子,你瘋了嗎?你瘋了嗎?’」

最近,NBA的一個熱門話題就是高比何時將在生涯總得分上超越佐敦。現在,距離這個歷史性的時刻已經越來越近了。但是高比本人卻對此表達出了一種不同的看法,他表示奪得總冠軍一直都是他最大的目標,與此同時,他依然堅信自己已經影響了當今這一代NBA的球員們。

「我是看著米高的比賽長大的,米高則是看著別人的比賽長大的。」他說道,「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觀看、觀察和學習那些前輩的比賽。你努力以這種方式來幫助你成為一名更好的籃球運動員。」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