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紐約時報》報導,近日,前金洲勇士隊總經理拉里-萊利和前紐約人隊總裁唐尼-禾爾什在NBA比賽現場偶遇,聊天過程中,他們的話題仍然沒有離開一個人的名字,他就是勇士隊當家控衛史提芬-居里。事實上,當初居里非常渴望能夠加盟紐約人,但是命運卻從中阻攔。

回看2009年的NBA選秀大會,關於居里、紐約人和勇士之間的故事可以形容為「一個順位之差卻改變了兩支球隊的命運」。

「他的情緒看起來很好。」拉里-萊利在談到禾爾什的近況時說道,「但是你依然可以感覺到他的心裡很後悔。我記得他說:‘史提芬(居里)具備那種掌控紐約這個舞台的性格。’但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們大家都會有這樣的故事。」

2009年NBA選秀大會上,金洲勇士在第7順位選擇了居里,而緊接著的紐約人則在第8順位選擇了來自亞利桑那大學的大前鋒佐敦-希爾。

結果,希爾在紐約人甚至都沒有能夠完成一個賽季,就在中途被交易到侯斯頓火箭隊,而居里卻在勇士隊成長為當今NBA頂級球星。此後,紐約人經歷了一系列鬧劇和波折,直到今年3月,才由「禪師」菲爾-積遜接手了這副爛攤子。

對於唐尼-禾爾什來說,他最痛苦的地方在於當時居里並不希望加盟金洲勇士隊,而且他明確指出紐約人才是他最想登陸的地點。事實上,居里曾一度拒絕接受勇士隊的試訓。

在一次電話採訪中,居里的父親德爾-居里也証實了這個說話:「當時,勇士隊中存在一些問題球員,而紐約人真的非常需要一名控衛,而且我們覺得史提芬將會非常符合邁克-迪安東尼的進攻體系,那種快節奏的籃球。更重要的是,他喜歡在麥迪遜廣場花園打球。」(注:2013年2月28日,居里在麥迪遜狂砍54分。)

「不只是他的速度,還有他在場上的視野。」禾爾什在談到居里時說道,「我當時就在想:‘我們已經擁有迪安東尼這位教練,而這個孩子是非常適合我們的。’」

當2009年NBA選秀大會的順位全部確定之後,時任勇士總經理的拉里-萊利曾介入了與鳳凰城太陽隊的交易談判。巧合的是,彼時太陽隊的總經理正是目前勇士隊的主教練──高爾。那年夏天,高爾正在積極地兜售全明星中鋒A.史杜達米亞。按照那筆交易方案:太陽將用A.史杜達米亞換來勇士的首輪7號選秀權以及其他一些球員。事實上,高爾的想法是讓居里來逐漸取代慢慢老去的拿殊 (Steve Nash)。

儘管萊利承認雙方在談判過程中的態度很嚴肅,但是這筆交易最終沒能達成,而且隨著選秀大會的臨近,他和時任勇士隊主帥老尼爾遜越發渴望讓居里與艾利斯一起搭檔後場。

「尼利(老尼爾斯)喜歡打小球。」萊利說。

最終在2009年的NBA選秀大會上,佈雷克-格芬去了快艇,塔比特在第二位被灰熊選中,夏登和泰里克-R.伊雲斯 (Reggie Evans)先後去了雷霆和帝王。此後,手握第5和第6順位的木狼隊連續選了2名控衛──盧比奧和約翰尼-弗林(此人已離開NBA)。

據禾爾什透露,他曾非常努力地試圖交易到更高的選秀順位,而且勇士在第7順位選擇居里讓他感到不能理解,因為那支球隊里已經擁有艾利斯。

對此,居里的經紀人奧斯丁也對禾爾什感到很同情,並表示他一直在努力讓居里加盟紐約人。

「拉里-萊利給我打電話說:‘我能參觀一下居里的試訓嗎?’」奧斯丁回憶道,「我回答:‘不,你不能。’他又說:‘那我能和他通話嗎?’我說:‘不,你不能。’我告訴他說,史提芬想去紐約,請你遠離他。」

「但拉里繼續說:‘我依然會選擇他的。’我沒辦法去勸阻他。」

不過拉里-萊利表示,如果當時居里在首輪第7順位之前被選擇,那麼勇士隊會選擇佐敦-希爾。

而奧斯丁則說道:「如果紐約人的順位能夠高出一位,他們現在會是怎樣?儘管他們付出了很多的精力和工作,但是選秀大會並非精密的科學實驗。很多時候靠的是運氣。」

時隔5年後,居里的表現已經達到甚至超過了拉里-萊利和唐尼-禾爾什對他的預期。這段時間里,勇士隊也逐步完成了重建,他們先在2011年的NBA選秀大會為居里找到了一個得力的搭檔──基爾-湯臣,之後用艾利斯從公鹿隊換來了內線防守中堅波格特。今年夏天,史蒂夫-高爾拒絕了恩師菲爾-積遜的邀請,併成為勇士隊的新主帥。本賽季至今,勇士以20勝2負的驕人戰績暫居西岸第一,而且他們目前已經毫取15連勝;反觀紐約人隊,繼上賽季無緣季後賽之後,他們在本賽季更是創下隊史最差開局,目前僅以5勝20負排名東岸倒數第二。

時至今日,唐尼-禾爾什依然幻想著史提芬-居里將會如何改變紐約人隊的歷史。

「每次看他打球,我都會想這個問題。」禾爾什表示,「我當初真的非常想得到他,而且他的經紀人一直告訴我說他想來紐約打球。所以當我們在選秀大會上錯過他的那一刻,我的心都碎了,因為我知道我們錯過了一位非常特別的球員。」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