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報導,在昨天對活塞隊的比賽中,塞爾特人當家控衛朗度 (Rajon Rondo)表現失常,6投1中只得到2分3個籃板和8次助攻。賽後,這位本賽季聯盟助攻王承認自己相比以往狀態出現下滑,並且表態會找到解決辦法走出低迷。

「我沒能成為真正的自己,」朗度說道,「我的侵略性不如以往,投籃感覺也沒有找到,而且失誤也多了點。像我之前說的,很多場次的失利,責任都在我,我必須找到更好的比賽節奏。」

對活塞的比賽已經不是朗度第一次進攻失常,事實上這已經是他連續第三場比賽只有2分進賬。過去七場比賽,他的場均數據為:5.7分6.3個籃板和10.1次助攻,投籃命中率僅有34.6%,失誤則達到場均3.3次。

更要命的是,朗度本賽季在比賽關鍵時刻的表現更加糟糕。據統計,本賽季朗度在第四節總共33次出手只命中了8球,命中率是全隊最低的24.2%。此外,他在第四節的總助攻數為34次(平均2.27次),失誤卻有14次(平均0.93次),其總的正負效率值為「-50」。

是什麼導致朗度狀態如此低迷呢?就連他自己也暫時沒能找到答案。「我沒有真正的答案,如果找到了,我可能也就將它解決了。我對自己仍有信心,仍然相信自己的能力。在這方面沒有什麼問題,我會繼續做到更好。」

本賽季朗度的比賽,存在著兩種對比強烈的趨勢,一方面他是聰明的組織大師,與此同時自己的進攻手感卻極盡掙扎--尤其是在罰球線上,作為一名外線選手,朗度本賽季的罰球命中率卻僅有30%。對活塞的比賽中,主教練布拉德-史蒂文斯一度將朗度按在冷板凳上,但事後他也為此感到後悔,他對於朗度目前狀態和場上貢獻的糾結由此可見。

客觀而論,朗度本賽季在作為控球後衛的本職工作方面做得相當出色,場均10.8次的助攻目前仍高居聯盟首位。不過塞爾特人要想更進一步,需要朗度做得更多--不僅能夠助攻隊友得分,還要成為真正影響和改變比賽走勢的那個關鍵人物。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