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2月3號傍晚,背靠背作戰的達拉斯小牛隊繼續高奏凱歌,在密爾沃基拿下作客三連勝。小牛隊儘管上半場表現不佳,一直苦苦追趕,但是他們頑強的在第三節一舉奪取了領先優勢,並最終依靠艾利斯 (Monta Ellis)終場前的制勝一投絕殺公鹿隊。小牛隊本場比賽選擇讓背部有傷病的奴域斯基 (Dirk Nowitzki)休戰,安排阿米奴頂替他出任球隊正選大前鋒。

前公鹿球員艾利斯似乎完全沒有從前一天晚上在芝加哥的兩個加時苦戰中感到任何疲勞,延續了自己的神勇狀態,接連兩晚幾乎單槍匹馬救球隊於水火。今晚他依舊不知疲倦的出手26次,拿到全隊最高的23分和7次助攻,其中末節拿到10分,順帶送出一記絕殺,澆滅了老東家將比賽拖入加時的希望。本場比賽小牛隊無名先發得分全部上雙,板凳球員中,另一位公鹿隊舊將傑佛森貢獻10分。贊特拿 (Tyson Chandler)拿到18分外加20個籃板的瘋狂兩雙,其中包括10個進攻籃板,要知道對手公鹿隊整晚竭盡全力也只搶到8個進攻籃板!

賽後小牛隊主教練卡萊爾的風頭再一次的被球隊老闆庫板搶走了。庫板一邊雞啄米一樣的瘋狂點頭,一邊向身旁的記者們坦白,「那個技術犯規,其實當時是我在衝裁判吼叫來著。」緊接著,卡萊爾也立刻跟進表示,「馬克(庫板)已經向我保証了,他會給聯盟發郵件說明,是他在衝裁判叫喊,不是我的助理教練。今晚最後一球我們交給蒙塔,只想讓他投中,然後帶領我們走人。看到了吧,他是全明星,他是全明星,毋庸置疑。這次作客之旅,他肩上的擔子相當重。他正在打出一個不平凡的賽季。最後一球,他出手比我預期的要晚了一些。但是,你知道的,如果球在空中的時候計時器就響了,那麼對手就沒有任何機會翻盤了。接下來的一天半,你們都會在Sports Center裡面反反複複看到這一球。」

賽後,艾利斯早早就繼續被NBA點名接受賽後專訪,之後意氣風發的他搶在更衣室隊媒體開放之前就奪門而出。目睹此情此景,原本想要衝進小牛隊更衣室的記者們立刻沮喪的散去大半。沒辦法,絕殺之後的艾利斯就是那麼任性。

艾利斯開溜了,贊特拿顯然就成了替罪羊來接受媒體的轟炸,避不開的,他還得繼續誇誇艾利斯,「蒙塔今晚發揮的難以置信。他打得棒極了,不只是最後那一投,而是整晚都很出色。犀利的突破,精準的傳球,凍結對方的防守,早早幫助我們拿到加罰機會。他此刻就是打得無與倫比。」表揚完了隊友,贊特拿也絲毫不謙虛,接著開始了自我表揚,「我認為自己打了場好球。我得為我們的球隊找到一些能量。我一開始打得其實有些懶散,但是當比賽繼續進行下去,我的狀態又慢慢回來了。今晚的比賽也說明了我們的球隊很有深度。在我們板凳上面坐著的一些傢伙,完全可以在別的一些隊里打上先發。」

今晚作為奴域斯基的替身,有著出色發揮的阿米奴也給隊友贊特拿的表現狂點贊,「我們賽前強調了這個,在我們輸掉的那些比賽里,對手的籃板球差不多平均要比我們多出10個。我們清楚必須去控制籃板。泰森(贊特拿)在禁區裡讓對手疲於招架。有些時候就算他沒搶到進攻籃板,對手也不得不對他犯規,這樣一來,球權還在我們手裡。他今晚統治了禁區。」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