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夫蘭騎士隊全明星大前鋒奇雲-路夫近日接受了《紐約郵報》的專訪,並透露自己曾向「指環王」請教搶籃板的秘訣。

路夫是NBA賽場上的「籃板狂人」,生涯場均籃板數達到12.2個。他在採訪中透露,多年前比爾-羅素的一番指點讓他對搶籃板有了全新的認識。

「2008年夏天的一個新秀項目,我找到了比爾-羅素,並問他:‘在這個聯盟里,我怎樣才能和其他球員區分開來?’」路夫回憶道,「他說是籃板,而且80%的籃板球都在籃筐下方搶到的。所以你並不是一定得成為世界上運動能力最好的傢伙。很多時候講究的是位置和意志。所以我一直把它記在心裡。」

作為當今NBA最好的內線球員之一,路夫透露自己童年的偶像也都是大個子。

「我的父親是我的偶像之一,但是在成長過程中,沙克和巴克利是我的偶像,他們是能統治比賽的大個子。」他說道,「另外,摩西-馬龍、拉里-布特、‘魔術手’和奇雲-麥克海爾也都是。」

正式加盟騎士之前,路夫曾陷入不少交易傳聞,紐約人就被認為是他的潛在新東家之一。明年夏天,路夫可以成為一名自由球員。儘管他近日明確表示希望長期留在騎士隊,但是紐約在他的心裡卻有著特殊的位置。

「我父親經常告訴我他曾經在紐約參加比賽的故事。麥迪遜是籃球聖地,每個人都說它和任何地方都不同。所以,我的意思是,紐約人是一支偉大的球隊,但現在我是騎士的一員,而且我認為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是。」他說道,「所以我們必須等待並看看未來會發生什麼。但說到在紐約打球,這和其它地方都不同。」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