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連勝的騎士在感恩節之後整裝待發,迎戰傷兵滿營的印第安納溜馬隊。明天將是布拉特做NBA教練的一個月的「紀念日」。說起這過往的一個月,布拉特不住地笑了。

騎士第一節最多領先19分,但是在薄弱的後備得分下第二節只以領先3分結束了半場。後備在前三節比賽中只得到了1分。但是騎士「三巨頭」持續發光放熱,路夫拿到了賽季新高28分,艾榮輕鬆拿到24分10籃板的兩雙成績,占士19分7助攻:騎士下半場控制了節奏,以109-97輕鬆戰勝溜馬,拿下三連勝。

賽後布拉特幾乎場上所有球員都誇了一遍,重點就是今天進攻端突出的奇雲-路夫。「當他像今天這樣有節奏的時候,你就能看到他有一場特別出眾的比賽。我認為路夫現在的防守是職業生涯最好的,他可以做的更好,但他現在已經適應了系統和節奏。」布拉特說。

賽後採訪新浪體育記者是最後一個,本來是沒有時間了,但是布拉特特意讓我問了這個微博上很多球迷都感興趣的問題,就是為什麼不讓邁克-米拿和占士鐘斯有上場(此役兩人上場時間為零)。布拉特聽到如此尖銳的問題哈哈大笑:「為什麼當時我不早點結束發佈會?」隨後他又說:「我並沒有想留著他們兩個只用在季後賽。我認為球隊現在打的很不錯,所以我就繼續我現在的打法。有句諺語:‘如果東西沒有壞,就不要修它’。」

占士承認最近加強防守、減少失誤為球隊取勝最關鍵,另外在進攻端大家開始享受分享球的過程:「我們開始意識到分享球是多麼有趣的過程。當我看到路夫今天節奏不錯的時候,我就持續給他喂球,是他讓比賽更輕鬆。」這一場是賽季第一場占士不是隊內得分王而勝利的比賽,占士表示他不在乎我是不是每一場得分最多的人,最重要的是有人可以接管比賽而取得勝利。

今天接管比賽的路夫卻很謙虛,不認為今天對他來說是一場「異常出色的比賽」:「我認為我很有效率,尤其是第一節和第三節。現在我對系統更加熟悉,我努力做對球隊最有幫助的事情。」說起自己防守端的進步,路夫也很謙虛:「我的職業生涯並不是以防守著稱-我可能永遠不能成為單防悍將。但是我可以為團隊防守做出貢獻:正確站位、身體對抗,我可以在這些事情上做的更好。我相信我的防守都可以做的更好。」

而另外一個接管比賽的艾榮,對於自己防守端的進步都歸功於「努力」一詞:「我過去三個賽季總是在進攻端找藉口(而疏於防守端),這對球隊並沒有幫助,但是我在某一刻意識到了防守的重要性,很可能是在世錦賽中意識到的。我不想成為自己隊友每天都評價和批評的那個球員。」而對於自己的3個封阻,艾榮大笑:「我在任何時候都想用封阻來換偷球。但是我接受我拿到的這個數據,因為它有幫助到我們的比賽。」

騎士四連敗後喜迎三連勝。希望「熟悉了系統」的兄弟們可以再接再厲,讓連勝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