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納溜馬隊在主場迎來了前來挑戰的夏洛特黃蜂隊。本賽季飽受傷病困擾的溜馬隊的主場上座率也明顯受到了目前糟糕戰績的拖累,較之以往可謂雪上加霜。下層看台勉勉強強約莫坐了六七成滿,上層看台則更是大片大片的座位落寞空置。

原本一場平淡無奇的常規賽因為一個人而變得不同:在休賽季離開溜馬轉投黃蜂的蘭斯-史堤芬遜。在開場之前介紹球員出場的時候,溜馬主場的觀眾為他送上的既有歡呼聲也有喝倒彩,而在那之後,每當史堤芬遜觸球,球迷的反應則是如影隨形一般的噓聲。

賽前戰績同為4勝7負的兩支隊伍也果然在整晚的比賽中將拉鋸戰進行到底,直到第四節最後一刻雙方依然戰成86平。溜馬隊握有比賽最後一攻的機會,羅德尼-斯塔基在最後一秒的跳投偏出,但是隊友所羅門-希爾搶到金子般的進攻籃板,並在計時燈亮起之前的瞬間將球點進籃筐。88比86,黃蜂隊遭到絕殺!

溜馬全隊四人得分上雙,其中希伯特貢獻18分11個籃板的兩雙表現。史高拿9投6中,高效拿到15分,包括終場前扳平比分的一記關鍵打三分。斯塔基復出拿到11分。溜馬整場比賽的取勝關鍵是進攻籃板,上半時只拿到1個進攻籃板的他們下半時知恥而後勇,瘋狂的抓到13個進攻籃板。一俊遮百醜,有了籃板保障,全隊可憐的三分命中率(13.3%)和11次失誤似乎也顯得沒那麼刺眼了。

賽後主教練沃格爾也提到了這點,「今晚令我感到驕傲的一點是,當我們投籃手感稀爛的時候,我們能夠做好其它事情,並找到贏下比賽的辦法。我們是一支有身高有塊頭的球隊。我們一直強調這點,特別是在防守端。我們養成了把對手擋在禁區外的習慣。我們的自信在增長。我們的球隊似乎一直以來都是建立在年輕球員在比賽中摸爬滾打成長起來的基礎之上,比如保羅-佐治,比如泰勒-漢斯布魯,再比如約什-麥克羅拔斯 (Lawrence Roberts)。」

沃格爾還特地談到了比賽最後時刻的佈置,「在那種情況下,你想把球交到自己最好的單打球員手裡,並且不給對手留下任何時間。所羅門-希爾很強硬,能防守,籃球智商也很高。」要知道,就在今晚的賽前,沃格爾還在給所羅門-希爾潑冷水降溫,「他有成長為聯盟頂級側翼防守者的潛力。但是他目前還差不多是個新秀,因為他上賽季幾乎沒怎麼打比賽。」

賽後的溜馬更衣室里,一幫記者在調戲溜馬的公關人員,「嘿,還知道上一次球隊的絕殺表現是什麼時候麼?」「FXXK,我怎麼記得這個?」花白鬍子大叔一臉壞笑打諢到。這時候一旁的希伯特淡定的從牙縫裡面蹦出幾個字,「保羅-佐治,薩克拉門托。」眾人立刻滿臉崇拜的樣子。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大塊頭有大智慧?

希伯特隨後也談到了所羅門-希爾的致勝一投,「他今晚之前手感是不怎麼樣。但是最後時刻我聽到他在說:‘下一球要中,會中!’他當時沒在和任何人說話,只是在自言自語。所以,你們能夠看出這個傢伙的決心。」

今晚腳傷痊癒復出的斯塔基在賽後表示自己感覺很好,「我差不多隻打了26分鐘吧,但是感覺有35分鐘那麼久。我的腳傷全好了,但是要把腿上的感覺完全找回來,估計還得一週的樣子。最後一球被蘭斯碰到了?沒有!好吧,老實說我也不清楚,我可以說有也可以說沒有。你們說那個可以算個助攻。哈哈,好吧,最好能夠給我算上。」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