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斯-史堤芬遜終於再次回來了,回到溜馬隊的主場銀行家生活場館。只不過今晚他將不再身披溜馬隊球迷熟悉的白色或是金色球衣,而是一襲紫衣。昔日遛馬的漢子在今夏搖身一變,成了一隻嗡嗡作響的惱人刺客。今晚的一切,帶給溜馬主場球迷的必將是一種無以名狀的複雜情感。

賽前雙方的主教練都談到了今晚的比賽對於蘭斯的意義。溜馬教練沃格爾豁達的表示,「我不想聽到我們的球迷噓他。他也不應該被這樣對待。他總歸為這支球隊付出了幾年的心血。自由球員做出對自己最好的選擇,這並沒有什麼過錯。」另一邊,黃蜂教練克利福德則表示,「我沒有專門為了今晚的比賽和蘭斯特別談點什麼。我們平時一直在談論這些,他需要知道,只有當他能夠穩定投中三分的時候,才能給對手的防守施加足夠的壓力。」

史堤芬遜還在賽前玩起了失蹤,既沒有在場上投籃找手感,也沒有在更衣室對媒體開放的30分鐘里露面。也難怪,他本就是個有點癲狂卻又極度敏感的傢伙。還記得上賽季的季後賽中,他在場上對著占士吹氣的那場賽後,在溜馬更衣室里盯著電視屏幕的他非常想要知道占士賽後會對媒體說些什麼。奈何那台電視不爭氣的死活不出聲,於是只見他像個小孩一樣懊惱的拍打著可憐的電視。他是個隨性的人,但是他真的也在乎別人是怎樣在對他評頭論足。

在介紹黃蜂隊開場先發球員的時候,現場DJ報到史堤芬遜名字的那一刻,場內一半是真誠的掌聲和歡呼,另一半則是憤懣的噓聲。比賽開始之後,觀眾給他的待遇就只有齊刷刷的噓聲了,當然也有例外,當他失誤或是犯規的時候。最糟糕的情況,也不過只是有觀眾大叫,「他插水(He’s a flopper)!」僅此而已,真的還不算壞不是麼。

這個夜晚並沒有讓史堤芬遜覺得很開心,反而有些漫長。他12投4中的表現顯然不足以幫助球隊擊敗老東家。他的後場搭檔肯巴-獲加也只有15投5中的表現。球隊的先發小前鋒軒達臣 (Alan Henderson)更是整晚6投全失。自己和隊友的表現都並不盡如人意,球隊戰績也略顯慘淡。要想融入球隊並且作為領袖帶領眾人前進,他眼前的路還很長。

賽後在更衣室里,儘管遭遇對手絕殺輸掉比賽,史堤芬遜終於看上去似乎稍微鬆了一口氣。「我今晚的感覺還行。雖然比賽中球迷一直在噓我,但是我之前聽到他們為我歡呼了。回到這裏看到老朋友們我很高興,光是回到這個場館打球就已經讓我很高興了。我們當然想盡力拿下勝利,但是對手的14個進攻籃板真的讓我們很傷。」

他接著輕輕搖了搖頭,有些動情的說,「我在情感上其實真的比較脆弱。回到這裏,見到之前熟悉的隊友和球迷,你沒法不心潮起伏。我知道他們在比賽中噓我,只是為了幹擾我,打亂我的節奏。但是要知道,當比賽一旦開始,我就聽不到觀眾們在說些什麼了。很有意思的比賽,我今晚感受到的,滿滿的都是愛。萊爾 (Brandon Roy)(希伯特)是我的哥們,我在比賽中還和他插科打諢來著。」

他之前的溜馬隊友們也紛紛談了自己對今晚這次重逢的看法。

希伯特首先表示,媒體對這場比賽有些反應過度了,「每個人都想得有些太多了。我在比賽中沒和他聊天,他只是來扯我的球褲來著。這也不過是他之前的老把戲,沒什麼值得給你們拿去當成談資或是爆料之類的。他本來就是個喜歡給所有人找樂子的傢伙,我喜歡這個小夥子。比賽前一起聚聚?我們季前賽時候這麼幹過,現在沒有了。」

史隆則覺得今晚的蘭斯並沒有什麼變化,「他一直都是同時帶著激情和感情上場打球的。這裏的球迷也有感情,每個人都想他能留下來。但是他做了對自己最好的選擇,所以你能夠猜到今晚球迷會怎樣招待他。」

史高拿同樣表示理解球迷的行為,「我不想聽到任何人在比賽中被球迷噓。我也確實在一開始聽到有人在給他歡呼,說明球迷還是喜歡他。但是他們當然希望主隊能贏,所以後來才開始噓他來著。蘭斯在這裏打了很多年,我能看得出今晚他在帶著感情打球。」

溜馬新援斯塔基雖然沒有和史堤芬遜當過隊友,但是也感同身受的侃侃而談,「你看得出球迷對他愛恨交加。你得尊重他的選擇。他是個好球員,可惜沒有留下來。」之前在活塞隊效力了七年的他在談到自己即將到來的返鄉之旅時,也心有戚慼然,「我不擔心這個。我在那裡打了七年,和球隊一起沉浮。如果到時候他們要噓我,就讓他們噓吧。我不會坐下來抹眼淚的。我希望他們不會。到時候看吧。底特律的球迷很棒,是球隊的死忠,當我們輸波的時候他們也和我們坐在一起。對此我們很感激。」

沒錯,生意就是生意。但是大部分球迷的心裡都會為每一個在自己主隊效力過的球員留一個位置,不管他此刻身在何處,將要去何方。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